计算机组成存储器实验心得,计算机组成原理——半导体存储器原理实验

(一)

半导体存储器原理实验

一、

实验目的与要求

目的:1、掌握静态存储器的工作特性及使用方法。

2、掌握半导体随机存储器怎样存储和读出数据。

要求:实验前,要求做好实验预习,掌握616型RAM存储器的功能特性和使用方法。

实验过程中,要认真进行实验操作和思考实验有关的内容,把自己不太明白的问题通过实验去理解清楚,争取得到最好的实验结果,达到预期的实验教学目的。

二、

实验方案

1. 使用了一片6116静态RAM(2048×8位),但地址端A8~A10脚接地,因此实际上存储容量为256字节。存储器的数据线D7~D0接至数据总线。

2. 使用一片8位的74LS273作为地址寄存器(AR),地址寄存器的输出端接存储器6116的地址线A7~A0,所以存储单元的地址由地址存储器AR提供。

3. 数据开关(INPUT

DEVICE)用来设置地址和数据,它经过一个三态门74LS245与数据总线相连,分别给出地址和数据。

4. 地址显示灯A

D7~AD0与6116地址线相连,用来显示存储单元的地址,数据总线上的显示灯B7~B0用来显示写入存储单元的数据或从存储单元读出的数据。

5. 存储器有三个控制信号:CE片选信号、OE读命令信号、WE写信号。当片选信号CE=0时,RAM被选中,可以进行读/写操作;当CE=1时,RAM未被选中,不能进行读/写操作。读命令信号OE在本实验中已固定接地,在此情况下,当CE=0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