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用例设计之状态转换法

定义

在遇到有事务流或由于某种条件成立导致状态改变的软件项目时,如何进行测试用例的设计就比较麻烦。其他的各种方法,每个被测对象之间是没有相互的关联或数据流向发生,遇到这样的事务流软件就要考虑用其他方法进行用例的设计了。

以前在讲操作系统原理时,曾经提到过进程的状态转换。我们看以下图形:

 

 

当进程从就绪队列中被进程调度算法选中的时候,它就被调进CPU里执行,这个时候进程的状态由就绪状态变换到执行状态;而当该进程执行完毕的时候,是由于所分配的时间片用完,进程调度算法又回到就绪队列里重新提取。当进程执行到一定阶段时,由于发生I/O事件,例如:外部数据的输入或运行的中间数据的输出,这时候CPU必须进行中断处理,那么该进程就由执行状态转变成阻塞状态,等待事件的完成;当事件完成后,进程从阻塞状态就转换成就绪状态,等待进程调度算法的再一次选中。

以上是操作系统中进程的状态迁徙过程。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