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烟测试 smoking test

冒烟测试的概念: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冒烟测试既是对软件基本的功能进行测试,测试的对象是每一个新编译的需要正式测试的软件版本,目的是确认软件基本的功能正常,保证软件系统能够跑起来,从而能够进行后续深入的正式的测试工作,如果基本的测试都是有问题的,比如说软件的安装卸载,更新都出现了问题,就直接打回开发部了,不需要进行进一步缜密的测试工作。

冒烟测试目标:确认系统或模块能正常运行,可以进行测试。
冒烟测试内容:

系统是否能够正确安装卸载更新;
                检查被测系统或模块能否正常启动和退出;
                数据库能否正常连接,控件能否正常加载;
                检查被测系统或模块的主要功能能否正常运行;

是否存在严重司机或者数据严重丢失等bug。
冒烟测试方法:
手工进行功能测试,以符合性制导测试为主,对需求、设计进行检查,并检查程序各个模块的主要流程。

与冒烟测试相关的两个测试:

BVT(Build Verification Testing) 工作版本验证测试。

                工作中的BVT是一个Job ID,achedule 相应的job id,去找到这个job跑下来出现什么错误,对出现的错误进行分析,尝试手动安装错误的步骤,从而发现一些问题。跑出来的结果会存放在一个结果集当中,我们会根据这个结果集去分析工作版本验证是否通过测试。Job ID 比如:

X6 BVT

AX6_Redmond 117908

 

AX62 BVT

AX6_Redmond 331452

 

结果集类似于这样:CT.For.SQL.2014.SP1.BAT.Run.On.6.2.2000.708

BAT(Build Acceptance Testing) 工作版本可接受测试,可以利用版本构建工具进行测试。

                工作中的BAT是一个BAT Query,在相应文件夹或者是在Reorting网站上面下载相应的query,用命令去跑query,跑query中对应的自动化case,以分析query的结果,跑出来的结果会存放在一个结果集当中,我们会根据这个结果集去分析工作版本可接受是否通过测试。

\\ws-of-file\mbsse\TAE\BAT_Analysis\BAT_Query

 

BVT只验证build构建的成功与失败,不需要深入测试构建好的build的功能、性能等。

冒烟测试用例:

冒烟测试用例包含内容:

业务流(BPM)的测试,保证正常业务链路的正常使用。

工作流(WorkFlow)的测试,主要测试流程流转是否正常。

关键功能的测试,至少保证系统运转所需的四栋数据以及开关控制正常。

重要基本功能的测试,对核心业务有影响的增删改的。、

软件研发不同阶段的冒烟测试:

冒烟测试在实际的测试工作中,存在于不同的阶段,在集成测试版本之前,冒烟测试是随着代码的不断开发必须做的一项任务,目的是验证各个单元能够成功执行,并保证软件测试版本能够顺利集成;在集成测试版本之后,在代码checkin到daily build之前执行,冒烟测试是以保证新的或者更改过的代码不破坏集成版本的稳定性;在后期预测试bug修正,后期的daily build相对稳定时,针对每个bug所做的bug fix都要先在干净的build中进行冒烟测试,只有测试通过的bug fix才能够checkin到新的daily build中,失败的会被abort掉。

 

               

 博主:海宁

联系:whnsspu@163.com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ining1993/p/5192389.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