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6进程池添加子进程不执行_一次傻屌行为

先说现象:

单进程完美执行,使用进程池添加子进程死活不执行.一会儿就结束进程.

很闹心,单进程能执行,说明最起码我函数逻辑,语法是对的..拍错步骤:

1.核对创建进程池,添加子进程,阻塞主进程的语法:正确,教科书式的!

2.将函数的双参数变成单参数:没有用

3.打开我以前能够运行的多进程程序.没毛病,执行的好好的.

4.换vs2017,没用用.再运行以前的那个多进程程序.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好好地.

5.去掉函数中的try-except语句块,添加return语句;没用

6.比对以前的多进程程序函数和现有的函数代码.没什么发现.

7.比对以前的环境和现有的环境:以前的没添加数据库,现在的添加了数据库...

8.卧槽,参数!

9.去掉现有的函数的数据库参数

  开始我这么设计的:

def get_book_content(collection):#collection是pymongo模块下的集合变量.可以通过这个变量获取集合里的数据和集合名字

  现在我不传入这个参数,我直接传入集合名称和集合内容列表

10.成功!

 

原因分析,因该是数据库限制了,同一个库下面只能有一个集合变量.其余的失效.导致函数执行出错,子进程退出.

 

经验:以后啊!尽量用Python的基础数据结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ove-DanDan/p/1070978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 3.6中的多进程queue是一个在多个进程之间共享数据的队列。它基于进程间通信(IPC)机制来实现数据的安全传递和同步。 使用多进程queue的关键是先创建一个Queue对象,然后将其传递给不同的进程,使得多个进程可以读取和写入相同的队列。以下是使用python进程queue的基本步骤: 1. 首先导入必要的库: ```python from multiprocessing import Process, Queue ``` 2. 创建Queue对象: ```python queue = Queue() ``` 3. 定义需要在多进程执行的函数,该函数可以将数据写入队列: ```python def write_to_queue(queue, data): queue.put(data) ``` 4. 创建进程并启动: ```python p = Process(target=write_to_queue, args=(queue, "Hello world!")) p.start() ``` 5. 在主进程中从队列中读取数据: ```python data = queue.get() print(data) # 输出: Hello world! ``` 以上示例中,我们创建了一个进程p,该进程执行write_to_queue函数并将数据"Hello world!"写入队列。然后从主进程中使用queue.get()方法获取队列中的数据,并将其打印出来。 需要注意的是,多进程queue中的数据是由操作系统来管理和同步的,因此确保数据传递的顺序和可靠性。此外,为了终止子进程,我们还可以使用p.join()方法。 总结:Python 3.6中的多进程queue提供了一种在多个进程之间共享数据的有效和方便的方式,通过使用Queue对象,我们可以实现数据的安全传递和同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