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分期市场的机遇与风险2

曾几何时,校园分期已经悄悄流行于各大校园,我们也越来越对这个所熟知,食堂,路边,教学楼,以及每天晚上在寝室,都会有一群人递给你传单,说‘同学,麻烦看一下’如果看你感兴趣,就会口若悬河的给你讲一通,听得你心里直痒痒,所以校园内几乎到处充斥着分期的宣传广告,商家也经常在校园里搞各种活动造势,让大学生熟知这个经营模式,并为他们的好奇心买单。

大学生是社会上一个很大的消费群体,他们刚从高中那个几乎只需要满足温饱的集体走出,可是呢,又没有固定的工作,从而也没有可靠的经济来源,大多数只能靠每个月父母给的那点生活费来满足自己的穿着,打扮,高档化妆品,以及如今到处充斥的电子设备,像越来越吸引国人的苹果手机,平板,单反相机啦,还有各种游戏。我做了一个调查,关于父母每个月给我们的生活费,除了个别土豪舍友,同寝室的差不多每个月的生活费在一千元到两千元之间,如果除去平常的花销,几乎剩一点钱,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昂贵的东西,如果不求助于父母,凭借现在的能力,几乎不可能买的起。

这对于商家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因为本来这些电子设备之类的东西就是要给像大学生这样的青年人消费的,而同时,他们又没有经济来源,银行也不给办理能透支的信用卡,于是乎,校园分期付款这种经营模式便自然而然的产生,聪明的商家化整为零,你每个月只需要支付很少的一部分钱,在你自己每个月消费范围内,便可以得到自己心仪的东西,而且服务还不错,送货上门。大学生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攀比心理,就会买这些光鲜亮丽,夺人眼球的东西。然后每个月支付商家连本带利,但是看似很少的一部分钱。

校园生活中,让我看到最多的关于这种经营的两款APP是趣分期和分期乐, 俗话说,舍不了孩子套不住狼,起初,商家为了推广起初,占据市场份额,也有很诱人的活动,这个我还是深有体会的,记得当时只要是新用户注册,便可以连续一周享受一天一分钱的活动,那些原本四五块的桶面,瓜子,一分钱就可以买到,我感觉有很好的推广效果,因为宿舍便连续一周,到处是泡面,瓜子。这些看似我们占便宜的背后,是为了下一步我们买昂贵的东西做准备。

当然,凡事有利有弊,校园分期这个行为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个人的见解如下:

很显然,对于商家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因为它做到了让商品就在身边,大学生很容易就拿到手,因为以前,买东西都去实体店,而且去了不一定有商品,拿我们学校来说,处于郊区,在消费的边缘,可是却有着一个大的消费集体,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电商很容易解决了诸多困难,于是他们借助网络平台,创造一个给大学生带来便利,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巨大利益的APP.为此,我专门下了一下有关分期的APP,发现里面几乎涵盖大学生所需要的所有东西,包括手机,电脑,3c,摄影,手表,运动,护肤等等。同时对于他们而言,大学生如果得到了自己该得到东西,就肯定有学生在校的信息,银行卡信息,承担损失的风险也比较小,不怕大学生中断还款,他可以联系学校,不给你学位证,一般来说,没有人会为了一个这么一件事而丢失学位证,最后只能求助于亲朋好友,父母,帮自己支付自己的消费。与此同时,这个看似每个月很少的消费,其实有比较高的利息在里面,因为每次支付的少,而且又是电子转账,我们也不会容易感到心疼。像我的舍友,在趣分期上面买了一个单反,月供200,连续支付24个月,很容易拿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感觉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这个行列,所以这个获利比较可观。而且对于一些生活比较困难的学生,买一些必需品,比如电脑,也比较方便。每个月做兼职,就很容易还款。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这个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而且大学期间,互相都有攀比心理,所以有可能某个东西会出现一时热,给商家带来不错的效益。

相应的,商家也要承担相应的风险,因为这个产业是新兴的,还没有趋近于饱和,正在愈演愈烈,所以会相继出现很多这样的APP,竞争也比较激烈,当别人的利息低于你,服务高于你的时候,利润也会越来越低,而且可能会有倒闭的风险。但是对于大学生这个消费群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同时,也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因为行业间的竞争,好多商家放贷的形式也越来越简单,一张身份证和学生证就容易搞定了,如果有作假的行为,商家就会有很大的损失,而且不容易追债。还有,有时候商家对于那些信用度比较高的会有更多的优惠政策,透支的额度也会越来越大,如果学生很容易被诱惑,那么可能偿还的压力越来越大,最后导致无力支付,造成商家损失。这样,什么趣分期,分期乐也不会让商家和大学生感觉到像希望的那样有趣,快乐,只能给双方带来不小的压力。

因此,作为商家,在开发这款关于分期支付的APP时,应该权衡各种因素,然后做一下风险评估,做出合理的政策。而且应当时刻做好消费者回馈,及时调整各种政策,优化APP,然后增加宣传,提高在大学生全体中的认知度,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行业的竞争中占据有利的地位,获得更多的利益,并且避开不必要的风险。

另外,对给我们这样的大学生的群体的建议是,应当在自己的消费水平消费,合理消费,不要高估自己的消费水平,透支自己未来的钱,给自己的信誉度造成影响,给以后找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nf/p/543569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