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课程总结报告

持续几个星期的软工大作业在期末考试前夕结束了,一同结束的还有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一个学期下来,这门课程给我带来了很多感触以及新的体验,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这次4人小组开发,我主要负责的是项目的测试和部署。当时分配任务的时候,由于上一次作业我也是负责的测试,心想自己熟悉这一部分,就主动接下了这一部分的工作,没想到却给自己挖了一个坑。反而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部署还进行得顺利很多。

我们小组做的是会议管理系统,沿用了上次软工作业的框架。每周一次集体开发加上一次集体会议,保证了项目的进度以及团队里的交流和联系。由于我做的是测试和部署的工作,所以相对于队友来说起步的时间会比较晚。当我从git拿到队友们写的代码时,我发现这代码和上一次作业的有很大的区别,比如大部分功能都是写在handlers.py中、不怎么用url、前端的按钮写在了views.py中……然后我就比较懵逼了,我熟悉的代码不应该是后端功能写在view.py、有很多的url、前端写在html文件中的吗?然后我就感觉自己踩到坑了,看来本想轻轻松松解决的测试工作是不可能顺利的完成了。最终的结果是在室友大腿的帮助下,基本完成了功能测试的工作,然后赶着ddl前把部署完成了。第一次接触到部署工作,也算是对自己一个锻炼吧。我们购买了腾讯云的服务器,在部署的时候主要出现了两个困难,一个是mysqlclient的安装,另一个是nginx+uwsgi的配置。两个问题都折腾了很久的时间,第一个牵扯到了python版本以及各种环境的问题(最终在斌神的帮助下弄好了,他之前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第二个就是nginx和uwsgi两个配置文件的问题(最终在朋神的帮助下弄好了)。

 写这些东西的时候,自己也在回顾这个学期的软工课程,回想到刘强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诠释软工工程这四个字,回想到刘璘老师给我们讲的建模、敏捷开发。突然感觉一个学期很快就没有了,自己好像并没有静下心来把这些知识好好的温习过,还翘过几次课……

总的来说,自己在这门课程付出了努力,也收获了新的知识、新的体验。直接面对需求者进行开发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感觉这种实战很能给人动力,也能收获更多宝贵的经验。最后,很想感谢两位老师以及助教们的辛苦工作和耐心指导~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orribleMe/p/624040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MATLAB的课程设计是指在MATLAB软件环境下进行的一种实践性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实际项目的设计与实现,提高学生对MATLAB编程语言和相关工具的应用能力。这种课程设计通常结合了具体的学科领域知识和MATLAB编程技巧,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 在基于MATLAB的课程设计中,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学科领域,如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控制系统等,根据具体的设计要求和目标,利用MATLAB提供的各种函数和工具进行算法设计、模拟仿真、数据处理等工作。通过这样的实践过程,学生可以深入理解所学知识的实际应用,并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进行基于MATLAB的课程设计时,通常需要学生完成以下几个步骤: 1. 确定设计目标和要求:明确设计的目标和要求,确定需要实现的功能和效果。 2. 系统分析与算法设计:对设计问题进行分析,确定合适的算法和方法,并进行算法设计。 3. 编程实现:利用MATLAB编程语言,根据算法设计将程序代码实现出来。 4. 仿真与测试:利用MATLAB提供的仿真工具,对设计的系统进行仿真和测试,验证设计的正确性和性能。 5. 结果分析与报告撰写:对仿真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估,撰写课程设计报告,总结设计过程和结果。 通过基于MATLAB的课程设计,学生可以提高MATLAB编程技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将来的科研和工程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