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Winform中几种好用的Grid Control

转自 博客园 http://www.cnblogs.com/peterzb/archive/2009/05/29/1491781.html

 

1.DataGridView  .net 2.0框架自带的网格控件

 

 

2.SourceGrid

 

SourceGrid作者的描述如下

SourceGrid 是一个的完全地用C#开发的Windows窗体控件;我的目标是产生一个简单的但是灵活的(网格)grid,每当使改变一个表格式的一系列的数据时必需是可见的。(注:显示数据的需求)

有许多这系列的控件可以用, 但是时常是贵的(收注册费等), 很难符合客户需求,或者不是和.NET一致的(注:不受.NETframework支持)

微软公司 DataGridView 不容易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相信和我一样很多人遇到同样的问题了),当他的数据源不是DataSet时通常显得比较复杂,难使用!

我想要谢谢 Chirs Beckett, Anthony Berglas, Wayne Tanner, Ernesto Perales, Vadim Katsman, Jeffery Bell, Gmonkey, cmwalolo, Kenedy, zeromus, Darko Damjanovic, John Pierre, Achim Schäfer, Michael Look, Elmü (http://kickme.to/elmue)  和帮我解决了编码,Bug和给我新的主意和提议的许多其他的人。

在此对我已经用产生 CHM 帮忙的 NDoc 的表示特别谢谢。

3.OutlookGrid

 



OutlookGrid:以Outlook样式分组和排列数据项 (这里我修改了一下源代码,数据源支持DataTable及DataView绑定,增加了2种分组类型按日期与金额, 相关代码下载)

 

 

4.XPTable

XPTable has three main components:

  • Table
  • ColumnModel - the collection of Columns displayed in the Table
  • TableModel - the collection of Rows and Cells that contain the data displayed in the Table

 

6.Xceed Grid[好像是商用控件]

  这个先进的、高度可扩展Windows Forms表格控件,适用于你的.NET应用程序。Xceed Grid for .NET为所有不同层次的开发者而设计,为他们提供构建基于表格的可靠应用程序必不可少的工具。Xceed Grid for .NET是100%可扩展的表格,可以用任何.NET控件作为其单元格(cell)浏览器或者编辑器。它的真正所见即所得编辑器,使你能快速而高效地建立表格。

 

 

 

7.FlexCell表格控件[商用控件]
  FlexCell是一款灵活、易用的表格和报表控件,提供了6种单元格类型和6种图表类型,提供了合并单元格、虚表、打印和打印预览等功能,支持剪贴板操作、导入和导出XML文件、导出CSV/HTML/PDF文件,不需要Excel运行库支持就可以导出为Excel WorkBook。软件包中包含表格设计器,只需很少的代码就可以制作出图文并茂的报表和程序界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anger/p/588648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您要处理用大量的比如说:一百个数据项(例如,收件箱里的邮件列表)的列表(译注:本文将items译为数据项),过滤、查找、分类,以及其它分组功能将很快变得困难而单调乏味。特别是排序和分组大大提高了一个列表数据项的结构,默认情况下,这是我想要应用到我的所有列表的功能特性。特别情况下,我还会寻找一个允许将相似的项一起安排和分组列表/网格的控件,很像在Outlook 2003使用的网格(或列表?)。 我知道这里有一些支持这类功能的商业列表/网格(控件);然而,在试用它们的时候我也遇到过若干bug。不能访问源代码(译注:因为商业目的)使得这非常令人沮丧,因此我想倒不如我写篇CodeProject文章,看看我是否可以拿出一个自定义解决方案。 因为网格比列表更加灵活,我决定实现一个可以一起分组的网格控件,正如Outlook一样。这个控件用C#2.0在VS 2005上实现的。现在,我不能保证这个实现没有bug,但至少它是免费的,并且它有源代码。因而,您可以根据您的需要修改它们,以适合于您自己的用途。无论如何要注意:这个控件并没有完成!一些功能也许不能正确地工作或完全不能工作。该控件主要关注于排序、分组并在网格上显示数据项,这些功能特性我想已做得相当地好了。在网格插入、更新和删除行及单元格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 在这篇文章,我将解释这个控件怎么用,和它能做什么,并且也包含了什么它不能做,主要把焦点集在只想要按现在的样子复用该控件的开发组。然后,对于为了他们自己的用途想要扩展或改变这个控件的实现的开发者,我将对这个控件内部运作做一点更为详细的解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