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佬学长RQY报告有感

听了RQY大佬的报告,我深有感触……

数学基础很重要。首先我们要学好数学,众所周知信息学奥赛的实质是做数学题。如果你的编程能力再高,绞尽脑汁就是不会解数学题那有什么用呢?如果你会解数学题,那么你可以根据解题思路来写代码。实在不行还能骗分呢,题都做不出来还怎么骗?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高数,像RQY大佬一样把数学书当课外书看。

其次是要多投入时间。要想学好奥赛拿省一拿金牌的话,要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RQY大佬从初中就开始学信息学奥赛并自己预习完数学的高中课程,因此才有现在的好成绩。我们现在是实验班,有较多的时间来学竞赛学数学,相比于之后的二队三队有更多的时间,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要稳抓稳打,学好数学,多投入一点时间和精力,那么我们也会成功!

最后就是你的态度和能力了。端正态度,一步一步来,大佬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成为的,都是从蒟蒻开始,慢慢提高,步步为营,坚持不懈。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cg123/p/104611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