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佬rqy分享有感】

    rqy,一个神奇的名字,一个神奇的物种

    初三自学高等数学,无师自通;获得了大大小小的oi奖项;是也一直是山东省信息学的“红太阳”;今天听了他的分享,真的很有帮助。

    1.  不必太较真:遇到不会的高数题就先放一放,复习一下所学的高中知识,有可能会发现新的天地。对于一本通,必须要学懂弄通,不要含糊,一定要全部掌握。

    2. 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觉得自己起步晚就不会有好成绩,只要努力,万事皆有可能。就像大佬rqy所说,现今山东省的大佬们,大都是从初三开始学,没有几个是从初一就开始学习oi的,所以没必要担心焦虑;

    3. 学习方法: 大佬说,学习的最好方式就是先把主干知识弄得差不多(没必要全弄懂),之后再大量刷题。因为这样既节约时间,又可以对知识点进行一个全面的了解,可以更加实用的了解知识。

    4. 心态(这是我自己加的):不要因为自己有几道题不会做,有几个知识点不明白就放弃。路还长的着呢。现在的成绩不一定是最终的成绩,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uruohqk/p/10420452.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