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与DPI之间的关系

先说像素。像素是电子图像组成的基本单位,将图像放大数倍,会发现图像是由一个个“小色块”紧密排列组成的,每一个“小色块”就是一个像素点。

也就是说,每个图像都是由n多个像素点组成。


再说分辨率。所谓分辨率,指的是图像或者显示屏在长和宽上各拥有的像素个数。

比如一张照片分辨率为1920x1080,意思是这张照片是由横向1920个像素点和纵向1080个像素点构成,一共包含了1920x1080个像素点。

再比如我们说一个屏幕分辨率为800x600,意思是这块屏幕最多只能显示800x600个像素点的图片或图像,此时如果加载一个更高分辨率的图片,这个屏幕是无法显示的。


明确了像素和分辨率的概念后,我们再说dpi。

其实很简单,dpi是分辨率的表示单位之一

它是英文Dot Per Inch的缩写,意思是“每英寸的点数”

上文中我们说的1920x1080或者800x600,是没加度量单位的简写,如果写全度量单位,完整的分辨率写法应该是1920x1080dpi或者800x600dpi。


当然,更常用的单位还有ppi(Pixel per inch)意思是“每英寸像素数”,大多数情况下,dpi跟ppi是同一个意思,二者可以混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Allen/p/DPI-and-Resolution.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