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java抽象_什么是java抽象

8b9f0e36e6948ac3a7d6deeca59596db.png

在计算机科学中,抽象是一种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数据和程序定义的形式与代表的内涵语言相似,同时隐藏了实现细节。

抽象:一个概念或者想法不和任何特定的具体实例绑死。

什么是抽象

简单地说:“抽象只从正确的角度,透露对象的某些相关细节。”

在面向对象编程理论中,抽象涉及到定义抽象对象的语言基础,它到底如何工作、如何获取和改变状态,并与系统中的其他对象进行“交流”。

抽象在任何编程语言中的许多方面起作用。从创建子程序到定义接口来,生成低级语言调用,例如设计模式。

抽象的形式

通常抽象有两种形式:

(1)数据抽象

数据抽象是创建复杂数据类型,只公开与数据类型交互有意义的操作,对外界隐藏了所有实现细节。

这种方法的好处包括随着时间的推移改进实现的能力,例如解决性能问题。其思想是,这些更改不应对客户机代码产生任何影响,因为它们不涉及抽象行为。

(2)控制抽象

软件本质上是用任何编程语言编写的大量语句的集合。大多数情况下,语句都是相似的,多次重复。

控制抽象是识别所有这些语句并将其作为一个工作单元展现的过程(提取方法)。当我们创建一个函数来执行任何工作时,我们通常就是在抽象。

在Java中如何使用抽象

抽象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实践的核心原则, Java具有所有OOPs原则,抽象是一个Java语言的主要构建块。

数据抽象的跨度从创建简单的数据对象集合的实现复杂如HashMap或HashSet。类似地,从定义简单的函数调用到完整的开源框架,可以看到控制抽象。控制抽象是结构化编程背后主要驱动力。

Java关于抽象最常被讨论的是abstract类和interfaces。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