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 + tomcat + 部署 + 域名绑定 + 默认首页

①:把javaweb项目打包成war(不会的自行百度)

 

②:把war拷贝到服务器的tomcat里面的webapps下

 

③:到bin文件夹下.bat文件启动tomcat,启动后会解压war包

 

⑤:解压后,在webapps下会得到与你war名相同的文件夹(这文件夹就是你的项目了)

 

⑥:到你项目的WEB-INF文件夹下的web.xml里,在<welcome-file-list>节点之间加一个<welcome-file>节点,这就是你的默认首页,如<welcome-file>index.jsp<welcome-file>

  在这里要注意,如果你的index.jsp不是放在webRoot,也就是根站点下,而是放在webRoot里面的一个子文件夹下(如:在webRoot下面有个Index文件夹,Index文件夹里有

  index.jsp),那么请注意<welcome-file>index.jsp<welcome-file>就要改成<welcome-file>Index/index.jsp<welcome-file>。

 

⑦:我们不但要在WEB-INF文件夹下的web.xml加个<welcome-file>Index/index.jsp<welcome-file>。在tomcat目录下的conf里的web.xml也要加。打开web.xml在里面找到<welcome-file-list>,然后加上<welcome-file>Index/index.jsp<welcome-file>。即可。这个跟步骤六一模一样的

 

 

⑧:在tomcat目录下的server.xml里,找到<Connector>节点,把里面的port="8080",改成"80"。找到<host>节点,把它的name="localhost" 改成你的域名,如www.aa.com。然后在host节点里面,加上一个子节点,内容为:<Context path="" docBase="E:/Server/apache-tomcat-7.0.78/webapps/Yellow" reloadable="true" />,把docBase里面的路径改成你项目的直接路径,如这句话E:/Server/apache-tomcat-7.0.78/webapps/Yellow,我的项目为名Yellow。

 

⑨:当你将某个页面作为首页时(就如我们将index.jsp作为首页),index.jsp的内容路径会遭到影响(仅仅这个页面会受到影响,其他页面不会)。会受到什么影响呢。例如,在这个页面里我导入了一个样式,如<link type="text\css" href="css/mian.css">,这样式路径会发生变化,我们要将它路径改成Index/css/mian.css。注意我们的目录结构是:Index文件夹下有一个css文件夹,里面放样式,有一个img文件夹放图片,然后Index文件夹下有个index.jsp。(如果理解得模糊,随便变一下路径测试一下就可以了)。不只是css样式导入,如其他图片啊之类的也要改。

 

最后:记得开放80端口(有些防火墙会把它关闭)。如果80端口开放了,但显示被占用,请看我另一篇关于80端口被占用的笔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JM-F/p/709701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VSCode中开发JavaWeb项目,并实现Maven和Tomcat的热部署,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在VSCode中安装Java开发工具包(Java Development Kit,JDK)和Maven插件(如"Maven for Java")。 2. 在VSCode的终端中使用Maven命令创建一个新的JavaWeb项目。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shell mvn archetype:generate -DgroupId=com.example -DartifactId=mywebapp -DarchetypeArtifactId=maven-archetype-webapp -DinteractiveMode=false ``` 这将创建一个基本的JavaWeb项目结构。 3. 在VSCode中打开项目文件夹,编辑pom.xml文件,添加所需的依赖项(例如Tomcat插件和热部署插件)。 4. 配置Tomcat插件以实现热部署。在pom.xml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块: ```xml <project> ... <build> ... <plugins> ... <plugin> <groupId>org.apache.tomcat.maven</groupId> <artifactId>tomcat7-maven-plugin</artifactId> <version>2.2</version> <configuration> <enableNaming>true</enableNaming> <path>/</path> <server>TomcatServer</server> <url>http://localhost:8080/manager/text</url>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 </build> ... </project> ``` 这将配置Tomcat插件以便与指定的Tomcat服务器进行交互。 5. 在VSCode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启动Tomcat服务器: ```shell mvn tomcat7:run ``` 这将启动Tomcat服务器并部署项目。 6. 编写和修改Java代码、HTML文件或其他项目资源。每次保存文件时,Tomcat服务器将自动检测并重新部署已更改的文件(实现热部署)。 通过以上步骤,您可以在VSCode中开发JavaWeb项目,并使用Maven和Tomcat实现热部署。请注意,确保按照您的项目需求进行适当的配置,并将端口号等信息根据您的配置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