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vy完成项目初始化,编译,单元测试,打包,部署

     ant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通过为项目配置相应的build.xml,通过ant执行可以完成项目初始化等相对繁琐甚至浪费时间的工作。下面回顾一下ant的配置,由于ant是跨平台的,所以下面的配置方法在不同的系统上应用基本是相同的。

     首先在Apache的官网上下载ant的压缩包,我这边用的是apache-ant-1.8.4。将文件解压到指定目录,如D:\Program Files\apache-ant-1.8.4;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新建ANT_HOME,将文件路径加入到变量值中。

在变量Path中将%ANT_HOME%引入。到此ant的配置算是完成了,下面在命令行中输入ant -version执行后可以得到ant的版本信息,说明ant配置已经成功。

    ivy在项目中经常作为ant的内嵌部分工作。在进行大型项目开发的时候往往需要引入大量的依赖包,而在以前的做法是将项目源码与依赖包同时上传到svn服务器,这种做法导致了在依赖包更新是本地项目往往不能及时引用到最新版本的包,而且项目各模块同时将依赖包存储到本地也让项目变得臃肿。ivy的工作原理是将依赖包存放在固定的文件系统或服务器中,在项目中通过ivy配置模块所需要引入的具体依赖包,通过settings指定依赖包所在的路径,在项目第一次编译的时候将依赖包下载到本地,存放到cache中,以供使用。

    ant可以一次性完成系统的初始化,编译,单元测试,打包,部署等功能。而ivy的下载依赖包功能被作为初始化工作的后续任务。在ivy.xml中设置好<dependencies>任务后,在ant中配置<ivy:retrieve>任务即可,当然在这之前需要在ant引入ivy的xmlns.

    具体的配置代码有空再贴上来跟大家分享,上面所说的观点基于自己的理解,有不正确的地方还请各位大神指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ongyu/archive/2012/09/16/268806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