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统的用户分为哪几类,计算机系统总线分为哪几类?每类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一、什么是冯诺依曼体系结构?它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0世纪30年代中期,德国科学家冯诺依曼提出,抛弃十进制,采用二进制作为数字计算机的数制基础。同时,他还说预先编制计算程序,然后由计算机来按照人们事前制定的计算顺序来执行数值计算工作,冯诺依曼理论的要点是:数字计算机的数制采用二进制;计算机应该按照程序顺序执行。

人们把冯诺依曼的这个理论称为冯诺依曼体系结构。从ENIAC到当前最先进的计算机都采用的是冯诺依曼体系结构。

根据冯诺依曼体系结构构成的计算机,必须具有如下功能:

把需要的程序和数据送至计算机中。

必须具有长期记忆程序、数据、中间结果及最终运算结果的能力。

能够完成各种算术、逻辑运算和数据传送等数据加工处理的能力。

能够根据需要控制程序走向,并能根据指令控制机器的各部件协调操作。

能够按照要求将处理结果输出给用户。

二、微机的总线有哪几种类型?它们各自的作用是什么?

微机主板常用总线有系统总线、I/O总线、ISA总线、IPCI总线、AGP总线、IEEE1394总线、USB总线等类型;总线就是主板上各部件之间互相传输数据的通道,有了总线,各板卡才能与主板建立联系,供计算机使用。

扩展槽口中的金属线就是扩展总线,板卡插到扩展槽中时,其管脚的金属线与槽口的扩展总线相接触,就达到了信号互递的作用。扩展槽有ISA、PCI、AGP三种类型,相应的扩展总线也分为ISA、PCI和AGP三种类型。

三、中文windows98桌面的概念?屏幕保护的概念?

桌面是指Windowss所占据的屏幕空间,即为窗口、图标、对话框等工作项所在的屏幕背景。

特点:由于Windows98的Web集成特点,桌面可以由传统方式变为"按Web页查看"方式,将"活动内容"从Web页移到桌面上,使桌面成为"活动桌面"。

屏幕保护程序最初是被用来保护显示器的,因为以前的显示器在高亮显示情况下,如果长时间只显示一种静止的画面,有可能会造成对荧光屏的伤害(如果是低亮画面,如黑屏,则不会造成对荧光屏的伤害,因此黑色可被视为一种屏幕保护色。

),所以屏幕保护程序就出现了,它使用一些动态画面使荧光屏避免受伤。但是现在的显示器对长时间静止画面的承受能力已经非常强了,所以屏保的作用便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屏保多被用来当作一种艺术品来欣赏或者利用屏保的密码来保护电脑在主人离开时不被他人使用。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