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微信小程序开发(开发界面说明,按钮点击切换显示内容)

说一个功能,大家在用微信实现控制设备的时候,是不是都在为绑定设备发愁.

我看了很多厂家的微信控制,大部分都只是可以用微信给设备配网,但是没有做用微信绑定的.

一般做绑定都是用设备的MAC地址.

这里我研究了一个方案,实现的原理是这样:

用微信公众号给WIFI模块配网,设备配网之后连接MQTT服务器,然后设备发布的主题是连接的路由器的MAC地址,信息是自己的MAC地址

微信端接着跳转到小程序,小程序是可以获取路由器的MAC地址,这样小程序里面订阅这个MAC地址.

这样就可以利用小程序获取设备的MAC地址,得到设备的MAC后期发挥就靠自己啦!

功能已经实现,演示视频连接

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实现配网+绑定设备

 

 

 

 https://weibo.com/tv/v/FtQIDmIcs?fid=1034:eb4a95fc0436856e1e7b240dad5b53c4

 

https://sv.baidu.com/videoui/page/videoland?pd=bjh&context={%22nid%22:%223029079286624573902%22,%22sourceFrom%22:%22bjh%22}&fr=bjhauthor&type=video

 

 

https://sv.baidu.com/videoui/page/videoland?pd=bjh&context={%22nid%22:%2212517286567355112794%22,%22sourceFrom%22:%22bjh%22}&fr=bjhauthor&type=video

 

http://n.miaopai.com/media/pTXvpwddIdT6skSXtfNe~LIWHU-Z4st7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angfengwu/p/100507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