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应用模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模块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模块

1.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概述

2.基层单位会计电算化的组织实施

3.帐务子系统初始设置

4.帐务子系统应用

5.报表处理系统

6.其它子系统简介

《演示文稿制作》教会考生熟练使用PowerPoint制作、编辑、修改、修饰演示文稿,

根据不同的应用熟练添加表格、图表、组织结构图和声音、图片、动画等多媒体对象,以增加演示文稿的可视性和趣味性,熟练掌握幻灯片放映方式设置、幻灯片放映的动画效果,灵活自如地完成演示文稿的播放任务。 “PowerPoint 97/2000”培训考试内容: 1、PowerPoint的基本概念及特性 2、创建演示文稿 3、修改演示文稿的技巧 4、特殊文本效果及多媒体对象 5、放映和打印演示文稿 6、PowerPoint的高级功能 《图象处理》教会考生利用数字化方式进行平面创意和设计,掌握计算机图像处理的基本方法和特殊效果制作的实用技术。了解图像扫描输入的一般过程,使用计算机对图像进行编辑、加工、处理,掌握图像合成的基本方法与技巧,完成图像间的合成,正确使用打印和输出处理完成的图像。 “Photoshop 5.0/6.0”培训考试内容:

1、图像处理的基本方法与图像的基本概念

2、图像处理软件的基本使用

3、理解Photoshop概念

4、图像的颜色模式

5、图像调节

6、滤镜的使用及特殊效果制作

7、“动作”的制作与批处理任务

8、图像的输入与输出

《网页制作》网页制作模块是掌握网页基本概念、学习网页基本制作技能的模块。通过该模块的学习,学员将会了解网页分析的基本方法,掌握网页的基本概念,并具有使用Dreamweaver 3.0制作网页的基本技能。

“网页制作”培训考试内容:

1、掌握网页的基本概念

2、了解网页分析的基本理论

3、熟悉Dreamweaver 3.0的使用方法

4、熟练掌握静态网页制作

5、掌握动态网页制作

6、构建交互式网页的制作

《Linux》Linux模块是学员学习红旗Linux桌面操作系统的基本使用技能,是红旗Linux操作系统平台技术的入门性模块,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员可以了解红旗Linux操作系统家族的产品组成,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使用技巧和基本配置方法,学会如何使用Linux来管理计算机资源。是进一步学习和掌握Linux应用和开发技术的基础。 《Linux》培训考试内容:

1、Linux的基本知识

2、Linux的安装、功能和基本操作

3、Linux桌面系统的操作及中文平台的使用

4、Linux桌面系统的配置和嵌套应用软件的使用

5、Linux下的网络知识和基本网络应用

6、利用Linux进行网络通信

《管理系统中信息技术的应用》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段的专业基础课程。以介绍管理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维护的基本思想和方法为主线,将Visual FoxPro数据库作为实践环节,以深化对管理系统中信息技术理论与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应用能力和水平。

《管理系统中信息技术的应用》(Visual FoxPro)培训考试内容:

1.了解管理系统中信息技术的基本概念;

2.掌握管理信息系统的系统规划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实施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3.了解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的基本内容;

4.了解数据库的基本概念、术语;

5.掌握数据库管理系统(Visual FoxPro)的基本操作;

6.熟练掌握数据表、数据库文件的创建、维护和使用;

7.熟练掌握表单、菜单和类的创建、维护及使用;

8.了解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方法,并具有应用管理系统中信息技术的能力。

《计算机应用基础模块》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业基础课程。是学习计算机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入门性模块,是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信息技术的基础。通过本模块的培训或自学(含上机实践和作业设计),了解计算机的性能、特点和基本工作原理,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学会基础软件的应用和操作,从而具有应用计算机处理数据和信息的基本能力,同时,也是学员进一步学习计算机知识和各学科应用计算机的基础,具体的培训目标如下: 《计算机应用基础模块》(Win 95/98、Office 97)培训考试内容:

1. 了解计算机系统概念、微型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和安全使用。

2. 熟悉操作系统及其功能

3. 了解Windows 95/98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功能,熟悉掌握Windows 95/98的基本操作方法和常用应用程序的使用方法。

4. 了解文字处理软件的基本概念与基本功能,熟练掌握Word 97的基本操作方法,并熟练地处理实际问题。

5. 了解Excel 97的基本概念与基本功能,并熟练地进行实际操作。

6. 了解PowerPoint 97的基本概念与基本功能,熟练地进行操作和处理实际问题。

7. 了解多媒体技术和网络初步知识,掌握互联网接入和主要应用的方法。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模块】相关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