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 2244:Eeny Meeny Moo(稍加变形的约瑟夫问题)

Description

你肯定经历过太多太多的人同时上网吧?网络会变得非常,非常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Ulm大学建立了一种机制:在高峰时段公平地断开某些城市的网络。德国的城市被随机地编号为1到n。Freiburg编号为1,Ulm编号为2,Karlsruhe编号为3,其他的也是完全随机的编号。
然后数字m会被随机的选取,网络总是会先断开城市1的网络,然后每m个城市断开一个城市,并且从1到n不断循环,且忽略那些已经被断网的城市。比如,如果n=17,m=5,则网络断开的城市顺序为[1,6,11,16,5,12,2,9,17,10,4,15,14,3,8,13,7]。并且还要规定Ulm城市会被最后一个断开网络,因此给定n,我们需要小心的选取m,确保城市2会被最后一个断开。

你的工作是写一个程序,读取城市数量n,需要确定最小的整数m,使得Ulm城市的网络会被最后一个断开。

Input

输入将包含一行或多行,每行包含一个正整数n($3\le n<150$),表示城市的数量,如果输入0,则停止。

Output

对于每行输入,都会打印一个正整数m满足题目的要求。

Sample Input

3
4
5
6
7
8
9
10
11
12
0

Sample Output

2
5
2
4
3
11
2
3
8
16

分析

此题题目的意思是对德国城市编号,编号如下:

1   2   3   4 .... n

因为1总是第一个被选择,因此其实就是对2到n的城市进行约瑟夫,且保证2为最后的幸存者,因此我们可以对他们再次编号:

原来:1   2   3   4 .... n
现在:   1       2       3 .... n-1

题目转变为了n-1个人,且幸存者编号为1的约瑟夫问题。

代码

 1 import java.util.Scanner;
 2 
 3 public class Main {
 4     public static int josephus1(int n,int k){
 5         int r = 1;
 6         for(int i=2;i<=n;i++){
 7             r = (r + k - 1) % i + 1;
 8         }
 9         return r;
10     }
1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12         Scanner in = new Scanner(System.in);
13         int n = 0;
14         while((n=in.nextInt())!=0){
15             if(n==0) return;
16             int i = 2;
17             while(true){
18                 int pos = josephus1(n-1, i);
19                 if(pos==1){
20                     System.out.println(i);break;
21                 }
22                 i++;
23             }
24         }
25     }
26 }
View Cod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zdong/archive/2013/05/28/310431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