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写服务端 客户端,服务端和客户端的区别是什么?

b882e426039fe516eff383e46688358a.png

服务端:服务端是一种有针对性的服务程序。它的主要表现形式以“windows窗口程序”与“控制台”为主。一般大型的服务端都是在linux环境下搭建。运行服务端的电脑称之为“服务器”。服务端是为客户端服务的,服务的内容诸如向客户端提供资源,保存客户端数据。是实现游戏特色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最直接可以通过游戏表现出来的技术,比如你要修改某个NPC的参数,重加载后,在游戏内立刻体现出来。

客户端:客户端(Client)或称为用户端,是指与服务器相对应,为客户提供本地服务的程序。除了一些只在本地运行的应用程序之外,一般安装在普通的客户机上,需要与服务端互相配合运行。因特网发展以后,较常用的用户端包括了如万维网使用的网页浏览器,收寄电子邮件时的电子邮件客户端,以及即时通讯的客户端软件等。对于这一类应用程序,需要网络中有相应的服务器和服务程序来提供相应的服务,如数据库服务,电子邮件服务等等,这样在客户机和服务器端,需要建立特定的通信连接,来保证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

服务端和客户端的区别

1、定义不同:

客户端:客户端(Client)或称为用户端,是指与服务器相对应,为客户提供本地服务的程序。服务器端:服务器端,从广义上讲,服务器是指网络中能对其它机器提供某些服务的计算机系统(如果一个PC对服务器端外提供ftp服务,也可以叫服务器)。

2、程序编写:

客户端:客户端程序不需要我们编写,可以使用IE或者FireFox等浏览器。服务器端:需要编写Server服务端程序。

3、组成不同:

客户端:浏览器既是客户端。服务器端:中央处理器、内存、芯片组、I和O总线、I和O设备、电源、机箱和相关软件。

4、储存方式不同:

客户端:不需要储存。服务器端:包括SAS和SATA、PCIe闪存卡、NVMe闪存和双列直插式内存插槽的实现在内有多种方式部署服务器端闪存。

5、服务对象不同:

客户端:使用客户服务。服务器端:为客户端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