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阶导与二阶导的关系_导数很难!难在哪里?最基本的二阶求导意义都不理解,肯定难...

作为高中数学压轴题的导数,总是被赋予“难题”一称,学生看到此类问题,总是不能够对参面量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看到函数导数更是头疼,按部就班的只能依照往日做题步骤,一阶求导后,在二阶求导,完全不清楚二阶求导意义何在?只想拿着步骤分就行了!

44b7c8f3305379aa2ec7b71703c3f426.png


殊不知这样仅仅只能够解决常规题型的第一问,结合基本初等函数的性质,只能去求函数的单调性,说到求参数范围,那更是稀里糊涂!

二级求导意义到底何在?


其一,需要清除原函数与各阶导函数之间是逐层递推关系。都知道是通过导函数的正负来判断原函数的单调性,那么就要知道原函数单调性是根据一阶导函数来判断,往往做题目就会遇到这种情况:一阶导函数并不能够直观的表明其正负,此类情况学生应该如何正确解答?

34ec53df29de44e5286c6bc99465c3fd.png


那么就要对一阶导函数继续求导,得到二阶导函数!同样一二阶导函数之间的关系,就类似于原函数与一阶导函数之间递推关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