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存取文件服务器,办公室文件共享指南,利用FileZilla快速搭建FTP服务器-文件服务器...

6f9c83de4bc421ac9a68bf2fed949c72.png 团队文档和资料共享一直都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在缺乏专业的IT工程师的前提下,要搭建文件服务器实属不易,这种 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FileZilla搭建FTP服务器。FileZilla是一个(一套)开源、免费的FTP软件,包括服务器与客户端两部分。要共享文件,需要在局域网内准备一台电脑作为服务器,安装windows系统的话,最好安装windows server(这是限定了缺乏IT人员的前提,一般来说服务器还是Linux好)。在此电脑上安装FileZilla服务器软件,而在其他需要访问服务器的电脑上安装客户端。

1. 服务器

服务器的安装于一般采用默认设置就可以,我们不需要修改源代码,所以安装的时候不用输入安装源代码。

安装完成后需要输入本机地址和管理端口号,最好就采用默认值,服务器地址输入本机地址“127.0.0.1”即可。管理端口号选择默认的端口号14147。如果不需要远程管理,也可以不输入管理密码。

FileZilla 服务器的配置非常简单,可以配置用户组,也可以分别配置用户。需要注意的是,要为每个组和用户指定相应的主目录,这样他们才能访问到这个目录下面,同时,也需要设置对应目录的权限,包括新建文件夹、上传、列出文件清单、下载、删除这些权限都是很重要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设置。

最好为用户指定用户名和密码。当然,如果ftp服务器是局域网内部使用,或者用于公共信息资料传播,也可以允许匿名访问。

2. 客户端

FTP文件下载可以使用ftp客户端,推荐使用FileZilla,操作方法如下。

1.安装

在FileZilla官网下载安装最新客户端,并安装

0ad5e697427cbb7db7a84cbc0094ae22.png注意,安装过程中有绑定安装杀毒软件的坑,注意去掉安装这个杀毒软件的选项。

26ba4e28621ec6d082b21878be05a7c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