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用户管理章节笔记

1 更改有效用户组 :newgrp zeng 把当前用户的有效用户组更改为zeng。事后可以使用groups命令查看。
2 在使用useradd命令增加用户时,在/etc/passwd的值一般会参考 /etc/default/useradd
3 /etc/skel存放的是用户默认新增用户家目录文件的各项配置文件,在/home/username中这个用户(主目录)家目录的各项数据,
   都是从/etc/skel所复制过去的。
4 关于用户 UID / GID的设置,参考的是 /etc/login.defs 中的规则。
5 usermod -g groupname 修改/etc/passwd文件对应行的第4个字段内容。
6 usermod -G groupname 修改这个用户能够支持的用户组。
7 finger 查看用户信息。
8 id username 查看某用户的详细信息。
9 env显示出来环境配置。
10 wall “hello” 对系统所有登录用户发送消息。
11 使sudo不需要输入密码,在/etc/sudos文件中修改,  增加一行 zeng  ALL=(ALL:ALL)NOPASSWD:AL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meszeng/p/1117182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