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Win 7/8/10 下使用 VC++6.0


Microsoft Visual C++(也就是 MSVC或者VC++),是大部分计算机专业学生接触的第一款编译器。它具有轻量,界面简洁等优点,也是许多计算机考试的指定工具。VC++6.0已经推出近20年,仍旧深受许多编程人员的喜爱,可谓“经典不老”。VC++6.0能够在Windows XP 系统中正常运行,但在Windows 7和其他更高版本的系统中,却时常因为兼容性出现程序崩溃等问题。本文介绍在Win 7等高版本Windows系统中安装使用VC++ 6.0的方法。
        下载好链接中的安装文件,安装在默认路径即可。


  安装完成后,桌面出现Visual C++ 6.0 的快捷方式,我们不需要这个快捷方式,直接删除就好了
      找到之前的安装目录,如果默认的话为“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修改“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Bin”文件夹中MSDEV.EXE 的文件名为“MSDEV3.EXE”,(不一定非要是这个,改成a,b,c, 1,2,3...都行,看自己的喜好)然后右键选中,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修改桌面的“MSDEV3”快捷方式的兼容性
      


修改完成后,使用该快捷方式,便可在 Windows 7,8,10下正常运行 VC++ 6.0 了。

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打开文件或者工程时程序崩溃的问题,官方针对这个问题已经提供相应的补丁来进行修复。
  下载链接中的文件,将其复制到“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AddIns”目录下,提示需要管理员权限,同意即可。
然后我们手动注册一下这个dll文件,在目录“C:\Windows\System32”下,找到cmd.exe,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
运行命令 regsvr32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AddIns\FileTool.dll",提示注册成功即可。注意命令的格式“regsvr32 空格 dll文件所在路径”
打开VC++ 6.0 ,选择“工具——定制——附加项和宏文件”


勾选第一项“FileTool Developer Studio Add-in”, 这时,界面中会出现添加和打开文件的按钮,


即图中的蓝色的A O 两个按钮,以后使用它们来打开和添加文件就不会出现程序崩溃的问题了。 


软件由网络获得,仅供学习参考,请尊重版权。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enkangchen/p/664153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