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重装系统 恢复原来MongoDB数据库的经历

昨天心血来潮重装了下系统,再恢复到数据库之前都很顺利,结果到了恢复MongoDB时,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把原来的数据库装到C盘了,那数据不都没了吗?还好,冷静下来在D盘找到了。

这件事再次提醒了我,软件可以随便放C盘,但是数据文件一定要放其他盘!

 

接下来就是要重新安装Mongdb服务了,

但是在服务里启动MongoDB时,弹出异常窗口异常 window不能再本地计算机启动MongoDB

解决方案:

1.先删除下面选中的两个文件

2.再进入你的mongodb里的bin目录,进入cmd

3.执行两行代码分别删除服务,安装服务

注意!!! 下面红字部分要改成你的Mongodb目录,不要照搬

删除:

mongod --logpath "D:\MongoDB\Server\4.0\log\mongod.log" --logappend --dbpath "D:\MongoDB\Server\4.0\data" --directoryperdb --serviceName "MongoDB" --serviceDisplayName "MongoDB" --remove

安装:

mongod --logpath "D:\MongoDB\Server\4.0\log\mongod.log" --logappend --dbpath "D:\MongoDB\Server\4.0\data" --directoryperdb --serviceName "MongoDB" --serviceDisplayName "MongoDB" --install

 

我就是在这里没有仔细改,结果服务能连接,但是原来的数据库一直无法显示。

 

然后启动服务:

 

 查看数据库:

大功告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ylearner/p/10848212.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