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hread的pthread_join()函数理解实验

一、使用方式

pthread_t tid;
pthread_create(&tid, NULL, thread_run,NULL);
pthread_join(tid,NULL);
创建线程之后直接调用pthread_join方法就行了。

二、为什么要使用pthread_join(www.douniu157.com)

在很多情况下,主线程生成并起动了子线程,如果子线程里要进行大量的耗时的运算,主线程往往将于子线程之前结束,但是如果主线程处理完其他的事务后,需要用到子线程的处理结果,也就是主线程需要等待子线程执行完成之后再结束,这个时候就要用到pthread_join()方法了。
即pthread_join()的作用可以这样理解:主线程等待子线程的终止。也就是在子线程调用了pthread_join()方法后面的代码,只有等到子线程结束了才能执行。
三、代码实验

可以通过代码来看看执行的效果,就知道了:
[cpp] view plain copy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pthread.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Windows.h>
#pragma comment(lib, "pthreadVC2.lib")

static int count = 0;

void* thread_run(void* parm)
{
for (int i=0;i<5www.douniu157.com;i++)
{
count++;
printf("The thread_run method count is = %d\n",count);
Sleep(1000);
}
return NULL;
}

int main(www.thd580.com)
{
pthread_t tid;
pthread_create(&tid, NULL, thread_run,NULL);
// 加入pthread_join后,主线程"main"会一直等待直到tid这个线程执行完毕自己才结束
// 一般项目中需要子线程计算后的值就需要加join方法
pthread_join(tid,NULL);
// 如果没有join方法可以看看打印的顺序
printf("The count is = %d\n",count);
getchar(www.wmyl11.com
);
return 0;
}

加了pthread_join()方法的打印:


如果把里面的pthread_join()方法注释掉的打印:


可以看得出来,如果没有加pthread_join()方法,main线程里面直接就执行起走了,加了之后是等待线程执行了之后才执行的后面的代码。
  
  索尼在VR头显市场占据优势与它广受欢迎的PS游戏机有关,许多用户购买索尼VR玩VR游戏,内容是索尼的重要竞争优势,其全球PS游戏机存量有数千万,这成为推动它的VR出货量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Oculus曾经落后于HTC,不过在它对VR产品大降价后份额出现显著增长,为了取得市场份额的增长它一举将VR售价降至400美元,相比之下HTC刚发布的vive Pro为799美元起,现款vive售价降价100美元后售价依然达到499美元起。在HTC占据优势的Steam平台上,HTC如今领先Oculus仅1个百分点,这体现出HTC在VR市场的竞争力不如对手。
  
  HTC当下正极力寻求从VR业务上取得盈利,可是从当前市场竞争不利于它的情况下这一目标似乎难以实现。在手机业务日益衰败和VR市场竞争处于不利的局面下,实在看不到HTC的前景到底在哪里?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wangxiao/p/866052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