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的日子(五)

有必要随便写点什么。

有时候我会想起我很早以前认识的那个人,可以说他刷新了我对人的内心世界的认知。

他的观点是,考试作弊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本事”,他能抄到证明他有“本事”,自然,别人抄不到就是没“本事”。他认为,不作弊的人不是因为道德高尚,或者坚持诚信的原则,而是单纯的胆子小,不敢作弊罢了。

在我那个少不更事的年纪,我与他大吵了一架,吵的天昏地暗,直到今天我也再没和他说过一句话,自然我被他冠上了“伪君子”的帽子,而他堂而皇之,洋洋自得的自称“真小人”。小小年纪便知道为自己而活,真是潇洒的不得了。

一晃过去了很多很多年,他的消息我偶尔也能知道,中考自然不赖,高考也去了比我更好的学校,这么多年里我也继续认识了更多的人,虽说他的观点我仍然是接受不了的,但我也能做到 敬 而远之了,毕竟这个世界上奇葩太多了,一个接一个的吵是吵不过来的,还容易惹上不必要的麻烦,我看过我室友转发的一个“段子”:请记住,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遇到好人的,不是来改造**的。深以为然。

我想做的绝对不是拉出记忆里的某个人,再大肆批判一番。我后来与其他人也聊过他,请相信我,我没有带有太多的感情色彩,正如第三段那样,陈述了他的观点。很多人给我的反馈是这样的:“可是高考是抄不到的呀。”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高考可以抄到呢?

我又想起,当年初中会考的时候人手一份答案,我也拿到了一份,可在临考前几分钟我突然“良心发现”,将答案给了另外一名同学。回到家中,本以为母亲会表扬我的诚实,可换来的却是一顿责骂。

我觉得,人与人是不同的,正如递一把枪给一些人,让他开枪打死我,那些人绝对不会开枪。

但我相信,有人的理由是“我与你本无冤无仇,也没有利益冲突”,有人的理由是“杀人犯法”,有人则是作为一个人,本着高尚的人格拒绝这个荒唐的举动。

不管理由是什么,可是从结果上来看,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xh-math/p/112669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