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计算机在线监控系统,变电站环境在线监测系统

原标题:变电站环境在线监测系统

概述

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以及电力系统保护技术的发展,配电室的自动化运行水平不断提高,大大减少了人为操作,使配电室的无人值守逐步变成了可能。配电的可靠和安全是整个电能管理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配电室的环境稳定可靠对变压器等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是实现基本供电保障的基础。采用浙江仁耀的变电站环境在线监测系统配备数据采集单元、环境控制(温湿度)单元、照明控制单元、火灾报与消防系统接口及一体化智能控制管理平台,实现了配电室内的温度、湿度、水浸、SF6浓度、噪声、H2S等环境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处理和上传,对配电室内环境状态、空调、风机及照明等辅助设施实现在线监测,根据各种环境条件及运行环境要求,通过一体化环境管理平台实现站内辅助设备进行联动,完成变电站站端的环境智能控制。

b83a5627ca3278f95ba59e81fbd747fb.png

特点

■主机采用标准工业规格设计的低功耗嵌入式ARM芯片,具有硬件看门狗电子电路和自启动呼叫功能,不会因一台设备故障或一台设备故障而导致整个过程网站失败。

■将配电室的电力信息、环境信息、安全门禁信息、视频监控信息等数据通过通信监控主机传至中心监控室,由中心监控室对系统内的配电室实行远程、集中监控。

■发生告时,通信监控主机可代替管理人员快速启动联动设备,及时处理告,有效预防进一步恶化。

■采用冗余设计,确保系统稳定可靠。

■具备GPRS远传通信接口,可配置成短信或者GPRS通信两种工作模式,及时发送报信息,并可通过手机APP软件对所有站点进行管理。

■既能独立运行也可以组网完成跨地域的多配电间监控。

■对历史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计算,直观了解某段时间内数据的变化趋势,有助于对配电室各设备整体状况的了解及对形式的预估。

■通过配电房门口安装的红外微波探测器、门窗安装震动探测器,变电站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可探测人员非法侵入,未通过授权卡刷卡进门后,被红外微波探测器探测到,现场配电房智能综合监控系统发出声光报,并将报信息上传至统一监控云平台和授权手机终端。各种探测器可以方便的布防、撤防,并可以自动投入或自动撤防。

■变电站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利用“在线监测技术”实现自动巡检、自动预、自动输出报表等功能,减少人员到现场巡视次数,及时发现设备隐患,为迅速排除故障,节省检修时间

■配备风机控制模块可监测配电室风机状态并进行远程控制风机开关。

■实时监控配电室环境数据,设备运行状态,对现场的用电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免去工作人员到现场巡查的繁琐工作,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即可掌握配电室的各种信息。

■可对SF6/O2监测、报和通风联动功能。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