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编译及spark开发环境搭建

最近需要将生产环境的spark1.3版本升级到spark1.6(尽管spark2.0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稳定可靠起见,还是选择了spark1.6),同时需要基于spark开发一些中间件,因此需要搭建一套windows下的spark的开发环境,方便代码的编写和调试。中间遇到了比较多的问题,在此也做一个记录/总结。

Spark编译

编译条件:

  • 官方给出的spark预编译版本是不支持spark on hive的,同时也不能将spark作为hive的执行引擎。如果需要获得这些支持,则需要自己对spark进行编译之后再安装使用。编译spark前,确保系统已经正确安装maven且maven版本最好在3.3.9或更高的版本。
  • 设定maven编译内存参数,避免outofmemory错误。set MAVEN_OPTS= -Xms2048m -Xmx2048m -XX:MaxPermSize=1024m 
  • windows/linux环境都可以编译。

编译步骤:

  • 进入spark官方网址,选定spark版本后,在选定源码包,开始下载。
  • 解压后进入对应目录,执行下列命令开始编译
windows下执行:
mvn --tgz -Pyarn -Phadoop-2.6 -Dhadoop.version=2.6.0 -Phive -Phive-thriftserver -DskipTests clean package
linux下除了可执行上面的命令外,还可以执行:
./make-distribution.sh --tgz --name 2.6.0 -Pyarn -Phadoop-2.6 -Dhadoop.version=2.6.0 -Phive -Phive-thriftserver -Pspark-ganglia-lgpl -Pkinesis-asl
其中 -Phadoop-2.6 -Dhadoop.version=2.6.0  指定安装spark时hadoop版本,一定要对应。 -Phive -Phive-thriftserver让其支持Hive。 -DskipTests能避免测试不通过时发生的错误。

Spark安装:

安装前,确保Hadoop集群、Mysql、hive已经安装且能正常使用。

解压安装,按照网上通用的方法安装后,还需要:
  • 将hive/conf/hive-site.xml、hadoop/conf/core-site.xml、hdfs-site.xml拷入spark/conf目录下。
  • 如果hive元数据库配置的为mysql数据库,需要将mysql-driver(mysql-connector-java-5.1.38-bin.jar)拷贝至spark安装目录的lib目录下。
验证安装:
进入spark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进入spark-shell交互式环境:
./spark-shell --driver-class-path /home/hadoop/spark-1.6.0-bin-hadoop2.6/lib/mysql-connector-java-5.1.38-bin.jar 
假设hive中存在testDb数据库且存在表testDb.test,执行下列命令,spark将连接Hive的元数据库并查询对于的数据:
val hiveContext = new org.apache.spark.sql.hive.HiveContext(sc);
hiveContext.sql("use testDb");
hiveContext.sql("show tables").collect().foreach(println);
hiveContext.sql("select * from testDb.test limit 10").collect().foreach(println);
没报错且输出数据正常,则说明spark的编译、安装正确。


Windows下Spark开发环境的搭建:

通常在推荐系统、报表系统等项目中,还是需要基于spark做一些迭代计算,搭建一个可用的spark开发环境对开发、代码调试还是非常有用的。
下面简要记录写该过程中的关键步骤:

  1. 下载winutils及hadoop.dll,其中-Dhadoop.home.dir指向winutils所在目录,hadoop.dll放入系统盘下。
  2. IDE增加以下运行参数:-Dhadoop.home.dir="D:\\hadoop" -Xms128m -Xmx1024m -XX:PermSize=256m -XX:MaxPermSize=512m
  3. 将hive/conf/hive-site.xml、hadoop/conf/core-site.xml、hdfs-site.xml拷入项目resources目录下。
  4. 如果是spark1.6及以上版本版本需将Jackson 版本改为 2.4.4,否则报错:NoSuchMethodError: com.fasterxml.jackson.module.scala.deser.BigDecimalDeserializer
这样子差不多就可以正常使用spark做开发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l1024cl/p/620502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