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配置scala_LINUX系统下Java和Scala的环境配置

最近,笔者在研究一个有关“自然语言处理”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需要我们用Spark进行编程。而Spark内核是由Scala语言开发的,所以在使用Spark之前,我们必须配置好Scala,而Scala又是运行在JVM上的,所以在配置Scala之前,先要配置好JDK。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总结。

我是在Win7系统下开的虚拟机,虚拟机的系统是CentOS7,在创建虚拟机完成后,它会自带一个OpenJDK,我的版本是这样的:

2e5fd18880799c89fd18b5b753ac374f.png

但是因为最开始不了解这个情况,所以我从官网上下载了jdk-8u73-linux-x64.tar.gz,并解压在/Downloads目录下。进入/etc/profile.d目录下,新建path.sh脚本文件,打开并配置环境变量如下图:

b7f82ccec6795bf6725b548e4e6e38b0.png

在/etc/profile.d目录下,键入source path.sh命令,使配置生效。

然而配置成功后,在控制台中键入java -version,依然会得到第一张图中的信息,后来发现在配置JDK之前,需要卸载系统自带的JDK。

在控制台中键入java,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内容:

c51d8854929a138f133f519c4b52273f.png

但是不知道这些,只知道Java开发环境已经配置完毕,所以便开始找对应版本的Scala,我下载的是scala-2.10.5.tgz,并解压在/Downloads目录下。进入/etc/profile.d目录下,打开path.sh文件,配置Scala环境变量,如下图所示:

8d738cee2e9b703af11af808a1cf6f76.png

在/etc/profile.d目录下,键入source path.sh命令,使配置生效。

在控制台中键入scala -version和scala,会分别得到如下两张图中的内容:

41d850d49d8208d7f27763d461ec0446.png

f9b585e131f04422484a491f9cc6fbd0.png

至此,Java和Scala环境配置完毕!

本文由笔者亲自编写,不包含任何抄袭成分,如有朋友需要转载、引用,请注明作者。

技术博文将做持续修改,欢迎各位大神留言指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