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场景:在分支feature_A 切换到分支feature_B后,在分支feature_B上使用git pull ,出现如下报错.

错误描述:

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Please commit your changes or stash them before you merge.

error: The following untracked working tree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Please move or remove them before you merge.

Aborting
Updating 5fa2f5a..0a8456f

 

 解决办法:

第一个error,出现的原因是本地工作区有未提交到本地仓库的代码,并且与远程代码有冲突,如果git强制覆盖的你的代码话,会导致你本地代码丢失,所以出现这个提示。

方法一:可以先stash本地代码,再pull ,再stash pop.   方法二:先commit本地代码,再解决冲突。

第二个error,出现的原因是,一些不需要加到版本控制中的文件被加到了版本控制,比如.iml 等,这些文件本地每次都会改变,git pull的时候肯定会与服务器上的冲突。

方法一:直接用服务的版本覆盖自己本地的。git reset --hard HEAD 。方法二:将这些不需要版本控制的文件从版本库中删掉。(推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ohn123/p/11517737.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