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树形目录

NERD tree树形目录插件


• 插件简介

       NERD tree是一款vim树形文件资源管理器插件。NERD tree可以让你在vim中浏览你的文件系统,打开想要的文件或目录。

• 插件安装

       ▶ 下载NERD tree,下载地址: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658

       ▶  存放路径,在Windows系统下路径为:vim安装路径\vimXX\,在Linux系统下安装路径为:/usr/share/vim/vimXX/

       ▶  将下载的解压包解压,将包中的doc、nerdtree_plugin、plugin、syntax目录覆盖到存放路径下。

• 插件命令

       【命令模式(command mode)】

       • :NERDTree             : 打开新的目录树。可以提供一个路径参数,那么命令将打开以该路径作为根目录的目录树。如果没有路径参数提供,那么当前目录将作为新的目录树的根目录。
       • :NERDTreeToggle : 如果当前标签已经存在目录树,该命令会重新刷新目录树显示;如果当前标签不存在目录树,该命令作用效果与:NERDTree命令一致。
       • :NERDTreeClose    : 关闭当前标签的目录树。

 

       为了方便得打开目录树和关闭目录树,我们将F2绑定快捷键,将其映射到:NERDTreeToggle命令:

" 绑定F2到NERDTreeToggle
map <F2> :NERDTreeToggle<CR>

       那么每次我们按下F2都可以方便地开关目录树:

       

• 插件快捷键

       【普通模式(normal mode)】

       ▶ 文件节点映射(File node mappings)

       • 左键双击 or 回车 or o : 打开指定文件。

       • go                              : 打开指定文件,将光标留在目录树中。

       • t                                 : 在新标签中打开文件。

       • T                                : 在新标签中打开文件,保持鼠标焦点留在当前标签。

       • 鼠标中键 or i              : 在水平分屏窗口中打开指定文件。

       • gi                               : 在水平分屏窗口中打开指定文件,将光标留在目录树中。

       • s                                : 在垂直分屏窗口中打开指定文件。

       • gs                              : 在垂直分屏窗口中打开指定文件,将光标留在目录树中。

 

       ▶ 目录节点映射(Directory node mappings)

       • 左键双击 or 回车 or o : 打开指定目录。

       • O                                : 递归打开指定目录。

       • x                                 : 关闭当前节点的父节点。

       • X                                : 递归关闭当前节点的所有子节点。

       • 鼠标中键 or e              : 浏览指定目录。

 

       ▶ 书签表映射(Bookmark table mappings)

       • 左键双击 or 回车 or o : 打开指定书签。

       • t                                 : 在新标签中打开书签。

       • T                                : 在新标签中打开书签,保持鼠标焦点留在当前标签。

       • D                                : 删除指定书签。

 

       ▶ 树形导航映射(Tree navigation mappings)

       • p                                : 跳转到根节点。

       • P                                : 跳转到当前节点的父节点。

       • K                                : 跳转到当前目录的第一个子节点。

       • J                                 : 跳转到当前目录的最后一个子节点。

       • Ctrl + K                     : 跳转到当前节点的上一个兄弟节点。

       • Ctrl + J                      : 跳转到当前节点的下一个兄弟节点。

 

       ▶ 文件系统映射(Filesystem mappings)

       • C                                : 将当前选择的目录做为树形目录的根节点,即切换当前根目录节点为选择的目录节点。

       • u                                : 将当前视图中的树根节点上移一层目录,即拿当前树根目录的父目录做为新的根目录。

       • U                                : 将当前视图中的树根节点上移一层目录,即拿当前树根目录的父目录做为新的根目录,并且保持原树目录状态不变。

       • r                                 : 递归刷新当前目录。

       • R                                : 递归刷新当前节点。

       • m                               :  显示菜单。

       • cd                              : 将CWD切换到当前选择节点的目录。

 

       ▶ 树形过滤器映射(Tree filtering mappings)

       • I                                 : 是否显示隐藏文件开关。

       • f                                 : 是否启用文件过滤器开关。

       • F                                 : 是否显示文件开关。

       • B                                : 是否显示书签表的开关。

 

       ▶ 树形过滤器映射(Tree filtering mappings)

       • q                                 : 关闭树形目录树窗口。

       • A                                 : 缩放树形目录树窗口。

       • ?                                  : 显示帮助文档的开关。

• 常用配置选项

" 打开鼠标更改窗口宽度功能
set mouse=a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eartchord/p/4872416.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