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妹初体验

今天下午去了趟华强北,办完事后顺便去了下魅族专卖店。魅族的专卖店里果然热闹,很多煤油在里面玩。虽然现在M9已经开始正式发售,但早已被预定完毕,店里只有几部样机。 

由于我很喜欢M8,自己10年年初就入手了一只M8,对于M9,也很早就在魅族的网站上关注了。这次M9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当然令我兴奋不己。网上的测评写得再多再好也不如自己感受的真实。这年代,是软文与资讯齐飞的时代,连当年CECT这样的垃圾机,测评不也写得有模有样么。广告做得好,不如疗效好,我这里就讲下我的摸妹感受 
 
由于自己手机没电,当时没有拍照,只能看我文字解说了
 
简单的概括一下这个手机,这就是硬件上配备了最强的手机单核处理器和图形处理模块,搭载了和iPhone4一样分辨率的可以超过人眼识别极限的Retina 屏幕,各类传感器啊GPS啊陀螺仪啊什么的全有,再加上了能够拍摄720p视频的500万像素摄像头,软件上呢,内核是Google开发的 Android,2.2的版本也算很新了,魅族又自己开发了一套外观界面,另外鸡王也在论坛是爆料春节前很有可能上android2.3,另外2500的价格,这一切足以上火腿肠(HTC)内牛满面!
 
我们按照体验顺序来:
1、  机器远看,容易被认为是iPhone 4,因为造型外观比较相似,正面是玻璃材质,看起来质感不错。
2、  拿起机器,第一感觉是轻,去除了M8采用的金属外框之后,M9基本就是全塑料产品了,这点不太好。
3、  机器由于分辨率同iPhone一样,而比其他Android的机型更接近正方形,因而宽度上同N1、G7差不多,但是长度短一些,大小约为iPod touch那么大,放在裤兜很舒服。
4、  厚度上摆在桌子上我们看起来跟N1、G7、iPhone 4算是一般厚,其实现在手机见多了,就没什么惊艳的感觉了。
5、  反过来,后盖的设计看起来是一体化的,而且磨砂的手感很好,总体如果你摸过ThinkPad笔记本的话,就跟那个上盖的手感是一样的。
6、  综合2和5,可见M9发布后相关手机套会大卖,而且以彩色和增重功能为主……
7、  点亮机器,解锁方法同M8一样,向上提,相对其他品牌还算有创意,但我感觉M8的锁屏界面更漂亮。
8、  这个屏幕真的很养眼,夏普出品,正面亮度也很高,锐利,文字控和上网控的最佳选择。
9、  但是由于不是ips,可视角度较差,不过也好,手机这东西很多场合无需分享屏幕内容。
10、 屏幕色彩还原真实。
11、 按键不是标准Android规格,搜索键被取消,键位比较合理,按中间回到桌面也让只见过苹果的人比较容易上手。
12、 主键旁边的两个键是电容的,不能按下,触摸就有反应,但是背光灯常亮。
13、 主键手感比较绵软,静音的,跟苹果的那种偏硬的不一样。
14、 整体屏幕触控效果不错,操作很流畅。
15、 软件方面凡是常规软件(非游戏)兼容的都不错。
16、 游戏上比较紧张,因为分辨率太高,基本上Gameloft的游戏都阵亡了,只能显示在屏幕的左下角,但是EA的却都不错,要么全屏,要么就上下黑边,想看电影一样。
17、 视频解码能力很是了得,基本上网上能下载到视频拖进去就能看,当MP4足够了。
18、 硬件现在有限制,主频应该是1G,但是锁频在800Mhz,据说过两天要开放。
19、 部分细节还需完善,举例说明,滑动照片竖着就行,横着就不行……而且调整屏幕亮度时出现屏闪。
20、 信号很好,不过我没敢把手机带出店铺,只能凭直觉。
21、 拍照就那样了,不过视频很强悍,能拍720p的视频,相当流畅。
22、 虚拟键盘同M8不一样了,比较类似iPhone
23、 输入法魅族自己做了一套,不知道装第三方会怎么样,不过我也只用笔画,能按笔顺打字就表示毫无压力。
24、 短信界面相对原生Android好很多。不过我还是更喜欢M8的,M9的文字输入框只有一行,要第一行撑满才能到第二行。
25、 不知道是怎么搞的,M9保留了N多google原生服务,我很喜欢。
26、 电池等因时间所限,没有感触。电池1350mA,M8是1200mA,但由于M9屏幕要大,估计待机时间不会比M8高多少,勉强2-3天吧,如果玩机的估计只有一天。
27、 主题界面省了菜单,就是取消了Android界面以前正中的那个进入程序列表的功能,只能像iPhone一样铺在桌面上,程序控表示压力很大。
28、 速度相当快,而且是实打实的速度,比如放大图片,完全是实时的,不想iphone,先模糊放大,再逐渐补齐像素。之间我一不会玩智能机的MM告诉我她的摸机体验,说不流畅,我表示难以置信,结果发现是她不太会玩触摸屏。
 
总体讲,整体很完美,细节待完善,适合用机,玩机的还得慢慢摸索。魅族这家企业我很敬重,国货还在好好做的也就魅族和联想了,可是还在为用户着想的就剩魅族 了。我不担心这个机器的性能和服务,我担心的是魅族能不能一直坚持以M8的态度对待新产品,只有做精,做好口碑,才能做强。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ozime/archive/2011/01/06/263922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