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

物理疗法

热敷疗法采用热水袋、电热手炉、热毛巾及红外线灯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须注意防止烫伤。此外亦可应用醋敷法:取食醋100克,加热至不烫手为宜,然后用纱布蘸热醋在颈背痛处热敷,可用两块纱布轮换进行,痛处保持湿热感,同时活动颈部,每次20分钟,每日2至3次。

运动疗法

低头仰头 坐在椅子上,挺起胸部,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朝天上看。停3秒钟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左右摆头 坐在椅子上,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左摆,然后再向右摆,这样反复20次。

摇摆下颌 坐在椅子上,两臂自然下垂,胸部挺起,用力向左右摇摆下颌,连续20次。

伸缩颈部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先将颈部尽量向上伸长,再将颈部尽量向下收缩,连续伸缩20次。

旋转颈部 坐在椅子上,身体不动,先向左旋转颈部90度,再向右旋转颈部90度,连做20次。机械疗法

局部旋磁疗法及局部冷疗法或湿热敷法治疗。此外,轻微的落枕也可自行使用电动按摩棒治疗。按摩棒强而有劲的捶打按摩功能渗透肌肉组织,可有效减轻肌肉酸痛。按摩棒的重量全集中在按摩头上,大幅度加强了按摩力度,效果颇佳。

颈椎操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A2%88%E6%A4%8E%E6%93%8D/10126800?fr=aladd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