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面向对象]-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

1、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linhaifeng/articles/6182264.html#_label14

  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包括下面几个部:

  1. 面向对象分析(object oriented analysis ,OOA)
  2.  面向对象设计(object oriented design,OOD)
  3. 面向对象编程(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
  4. 面向对象测试(object oriented test,OOT)
  5. 面向对象维护(object oriendted soft maintenance,OOSM)

2.什么是领域模型

好了,你现在会了面向对象的各种语法了, 那请看下本章最后的作业需求,我相信你可能是蒙蔽的, 很多同学都是学会了面向对象的语法,却依然写不出面向对象的程序,原因是什么呢?原因就是因为你还没掌握一门面向对象设计利器, 你说我读书少别骗我, 什么利器?

答案就是:领域建模。 从领域模型开始,我们就开始了面向对象的分析和设计过程,可以说,领域模型是完成从需求分析到面向 对象设计的一座桥梁。

领域模型,顾名思义,就是需求所涉及的领域的一个建模,更通俗的讲法是业务模型。 参考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n/view/757895.htm),领域模型定义如下:

从这个定义我们可以看出,领域模型有两个主要的作用:

  1. 发掘重要的业务领域概念
  2. 建立业务领域概念之间的关系

3、面向对象实战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linhaifeng/articles/7341318.html

  作为一名程序员基于面向对象开发程序的开发流程:

  需求模型->领域模型->设计模型->实现模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enicid/p/861795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