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delete 语法_MySQL DELETE 语句

MySQL DELETE 语句

你可以使用 SQL 的 DELETE FROM 命令来删除 MySQL 数据表中的记录。

你可以在mysql>命令提示符或PHP脚本中执行该命令。

语法

以下是SQL DELETE 语句从MySQL数据表中删除数据的通用语法:

DELETE FROM table_name [WHERE Clause]

如果没有指定 WHERE 子句,MySQL表中的所有记录将被删除。

你可以在 WHERE 子句中指定任何条件

您可以在单个表中一次性删除记录。

当你想删除数据表中指定的记录时 WHERE 子句是非常有用的。

从命令行中删除数据

这里我们将在 SQL DELETE 命令中使用 WHERE 子句来删除MySQL数据表w3cschool_tbl所选的数据。

实例

以下实例将删除 w3cschool_tbl 表中 w3cschool_id 为3 的记录:

root@host# mysql -u root -p password;

Enter password:*******

mysql> use W3CSCHOOL;

Database changed

mysql> DELETE FROM w3cschool_tbl WHERE w3cschool_id=3;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23 sec)

mysql>

使用 PHP 脚本删除数据

PHP使用 mysql_query() 函数来执行SQL语句, 你可以在SQL DELETE命令中使用或不使用 WHERE 子句。

该函数与 mysql>命令符执行SQL命令的效果是一样的。

实例

以下PHP实例将删除w3cschool_tbl表中w3cschool_id为3的记录:

$dbhost = 'localhost:3036';

$dbuser = 'root';

$dbpass = 'rootpassword';

$conn = mysql_connect($dbhost, $dbuser, $dbpass);

if(! $conn )

{

die('Could not connect: ' . mysql_error());

}

$sql = 'DELETE FROM w3cschool_tbl

WHERE w3cschool_id=3';

mysql_select_db('W3CSCHOOL');

$retval = mysql_query( $sql, $conn );

if(! $retval )

{

die('Could not delete data: ' . mysql_error());

}

echo "Deleted data successfully\n";

mysql_close($conn);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