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之理解递归

  Java支持递归。递归是根据自身定义内容的过程。就Java编程而言,递归是一个允许方法调用自身的特性。调用自身的方法被称为递归。典型的例子就是阶乘的计算,N的阶乘就是从1到N之间所有整数的乘积。

  当方法调用自身时,在堆栈上为新的局部变量和参数分配内存,并使用这些新的变量从头开始执行方法的代码。当每次递归调用返回时,将旧的局部变量和参数从堆栈中移除,并将执行控制恢复到方法内部的调用点。递归方法被称为“望远镜式”的方法,可以自由伸缩。

  许多例程的递归版本,它们的执行速度比与之等价的迭代版本要更慢一些,因为增加额外的函数调用负担。对方法进行大量的递归调用可能会导致堆栈溢出。因为局部变量和参数存储在堆栈中,并且每次新的调用都会创建这些变量新的副本,所以可能会耗尽堆栈。

  递归方法的主要优点是,对于某些算法,使用递归可以创建出比迭代版本更清晰并且更简单的版本。像使用迭代方式实现QuickSort算法非常困难,以及某些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算法,使用递归方案最容易实现。

  当编写递归方法时,在某个地方必须有一条if语句,用于强制方法返回而不再执行递归调用。如果没有这么做,一旦调用该方法,就永远不会返回。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dlzspl/p/727132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