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小Gcc编译程序的体积

     众所周知,Gcc编译的原始程序一般很大,其实有几种方法能大大减小目标代码的体积,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

     基本知识来源:http://www.mingw.org/wiki/Large_executables

 

1、禁用调试信息

     Release编译时不要加上-g开关。

2、使用-Os编译程序。

    不要使用-funroll-loops等可以加速程序执行但是会大大增加目标代码体积的开关。

3、编译后的程序使用strip去除符号和偏移(限于可执行程序和共享库,其他易出问题)。

4、如果你不需要RTTI,编译时加入-fno-rtti。

5、如果你不需要处理C++异常,编译时加入-fno-exceptions。

6、使用UPX之类的可执行程序压缩程序(只推荐用于可执行程序,用于其他也可,但是较浪费内存)。

     例如,使用wxWidgets动态编译的程序初始体积可能有429KB,经过以上方式(未经UPX压缩)处理后,体积减少为108KB,UPX压缩后体积为35KB。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unxun1982/archive/2010/08/28/181115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GCC编译C语言程序的步骤及每一步的主要工作: (1)预处理:处理源代码中的预处理指令(如#include、宏定义等),生成一个新的C程序。 (2)编译:将预处理后的C程序编译成汇编代码。 (3)汇编:将汇编代码转换成机器码。 (4)链接:将编译后的目标文件与库文件进行链接,生成最终的可执行文件。 2. ELF格式文件与BIN格式文件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ELF(Executable and Linkable Format)和BIN(Binary)是两种不同的可执行文件格式。主要区别如下: (1)内容:ELF文件包含程序代码、数据和符号表等信息,而BIN文件只包含程序代码。 (2)可读性:ELF文件是一种结构化的可执行文件格式,可以被动态链接器和调试器等工具解析和处理,因此具有一定的可读性;而BIN文件是一种简单的二进制文件格式,只包含机器指令,不具备可读性。 (3)兼容性:ELF文件通常用于Linux和其他类Unix系统,而BIN文件则通常用于MS-DOS和Windows系统。 总之,ELF文件比BIN文件更加灵活、可读性更,但也需要更多的系统资源来解析和处理。 3. 交叉编译工具链中strip及objdump工具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strip工具用于从可执行文件中删除符号表和调试信息等,以减小文件体积和保护程序代码,可以提程序的安全性。 objdump工具用于查看可执行文件或者目标文件的汇编代码、符号表、段信息等,可以用于调试和分析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