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测试技术常见的十一种问题之五:文档测试主要包含什么内容?


  在国内软件开发管理中,文档管理几乎是最弱的一项,因而在测试工作中特别容易忽略文档测试也就不足为奇了。要想给用户提供完整的产品,文档测试是必不可少的。文档测试一般注重下面几个方面:

  文档的完整性:主要是测试文档内容的全面性与完整性,从总体上把握文档的质量。例如用户手册应该包括软件的所有功能模块。

  描述与软件实际情况的一致性:主要测试软件文档与软件实际的一致程度。例如用户手册基本完整后,我们还要注意用户手册与实际功能描述是否一致。因为文档往往跟不上软件版本的更新速度。

  易理解性:主要是检查文档对关键、重要的操作有无图文说明,文字、图表是否易于理解。对于关键、重要的操作仅仅只有文字说明肯定是不够的,应该附有图表使说明更为直观和明了。

  文档中提供操作的实例:这项检查内容主要针对用户手册。对主要功能和关键操作提供的应用实例是否丰富,提供的实例描述是否详细。只有简单的图文说明,而无实例的用户手册看起来就像是软件界面的简单拷贝,对于用户来说,实际上没有什么帮助。

  印刷与包装质量:主要是检查软件文档的商品化程度。有些用户手册是简单打印、装订而成,过于粗糙,不易于用户保存。优秀的文档例如用户手册和技术白皮书,应提供商品化包装,并且印刷精美。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okin/archive/2008/04/24/116944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