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File

DockerFile1).简介Dockerfile是由一系列命令和参数构成的脚本,这些命令应用于操作系统(centos或者Ubuntu)基础镜像并最终创建的一个新镜像;我们前面讲过的用手工的方式,修改配置文件,或者添加,删除文件目录的方式,来构建一种新镜像;这种手工方式麻烦,容易出错,而且不能复用;我们这里讲Dockerfile,用脚本方式来构建自动化,可复用的,高效率的创建镜像方式,是企业级开发的首选方式;在软件系统开发生命周期中,采用Dockerfile来构建镜像;1、对于开发人员:可以为开发

2024-03-08 16:04:23 1084 1

转载 一款超级给力的弱网测试神器—Qnet(上)

提供了网络选择(服务器所处地区、客户端所处地区、运营商类型、网络类型)、场景选择(电梯、地铁、高铁、地下停车场、wifi穿墙、视频网络标准、语音网络标准等),最后填写对应的【模板描述】,【保存】按钮。App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不同的弱网络环境,像在公车上、在地铁、地下车库等。基本思路是在PC上装一个Fiddler网络抓包工具,然后再将手机设备的网络代理到PC上,通过在PC上的Fiddler在设置延时来进行弱网络模拟。(3)弱网络环境功能并不完善,比如Fiddler不支持丢包、抖动等弱网环境。

2023-10-27 15:28:21 147 2

原创 测试岗位必备的文档

对测试全过程的测试范围、组织、资源、原则等进行规定和约束,并制定测试全过程各个阶段的任务分配以及时间进度安排,并提出对各项任务的评估,风险分析和管理需求。概念: 测试进度监控,特别是测试执行进度监控,是测试过程中的关键测试活动。它描述需要测试的特性、测试的方法、测试环境的规划、测试工具的设计及选择、测试用例的设计方法、测试代码的设计方案等。作用: TPI 模型用于支持测试过程的改进,包括一系列的关键域、生命周期、组织、基础设施、工具及技术,并可用于了解组织内测试过程的成熟度。

2023-10-26 16:56:51 103

转载 8 款浏览器兼容性测试工具介绍

Browserstack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多系统跨浏览器兼容性测试平台,支持9大操作系统上的3000种浏览器,覆盖所有旧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IE6 - IE11),最新测试版和开发版(Edge,Safari,Chrome,Firefox,Opera和Yandex)以及各种真实的iOS和Android设备。覆盖IE5.5/6.0/7.0/8.0/9.0/10/11版本 ,完全满足大部分IE浏览器兼容性的测试。对于用户而言,无论使用哪款浏览器,期望看到的效果是正常的统一的。

2023-10-26 16:49:29 345

原创 dddocr验证码识别

dddocr是一个基于深度学习的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学字符识别)库,用于识别图片中的文字。dddocr库使用了深度卷积神经网络(CNN)和循环神经网络(RNN)等先进的模型,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以上示例中,image_path为待识别的验证码图片路径,通过调用不同的识别函数来识别不同类型的验证码。每个示例都创建了一个dddocr的实例,然后调用相应的方法进行识别。利用dddocr库可以支持识别不同类型的验证码。示例1:英文字母验证码识别。

2023-10-26 08:58:04 735

原创 上传文件接口:multipart/form-data格式

field2’: (‘文件名称’, open(‘文件地址’, ‘rb’), ‘image/png’)}发送http请求时,以form-data的格式作为requests的参数。使用requests的requests_toolbelt模块。

2023-10-25 16:54:21 83 1

原创 自动化测试框架

在学习自动化测试或者实践自动化测试时,我们一定会对一个名词不陌生,那就是“自动化测试框架”,而有些人也将Selenium、Appium这样的工具也称之为“自动化测试框架”,那么到底自动化测试框架如何理解呢?除了上述自动化测试框架基本组成成分之外,自动化测试框架还可以有更多其他的辅助功能,比如并行执行、失败重试、异常处理以及通过持续集成平台构建(如Jenkins)。保存用例参数化数据,如可采用Excel、yaml、csv格式文件,实现测试脚本与测 试数据分离;(6) 公共模块(Common)

2023-10-24 14:40:09 15

原创 pyuthon 导包报错

在不同模块内调用上面模块,此时报错,找不到对应模块。相对路径导包成功,相同模块内相对路径调用。python3.7导包报错 找不到模块。

2023-10-24 14:34:34 19

原创 深入解析 YAML 配置文件:从语法到最佳实践

YAML是一种人类可读的数据序列化语言。它的设计目标是使数据在不同编程语言之间交换和共享变得简单。YAML采用了一种简洁、直观的语法,以易于阅读和编写的方式表示数据结构。YAML广泛应用于配置文件、数据序列化、API设计和许多其他领域。它被许多编程语言和框架所支持,包括Python、Java、Ruby等。在Python中,可以使用PyYAML库来读取和写入YAML文件。YAML的优点包括易读性高、易于理解、与多种编程语言兼容以及支持丰富的数据结构。它的简洁语法使得配置文件变得更加直观和可维护。

2023-10-23 14:39:49 51

原创 一站式开源持续测试平台 MerterSphere 之测试跟踪操作详解

MeterSphere是一站式的开源持续测试平台,遵循 GPL v3 开源许可协议,涵盖测试跟踪、接口测试、UI 测试和性能测试等功能,全面兼容JMeter、Selenium 等主流开源标准,有效助力开发和测试团队充分利用云弹性进行高度可扩展的自动化测试,加速高质量的软件交付。关联后,点击用例“编辑”,进入执行界面,可依据当前实际用例执行情况选择通过、失败、阻塞、跳过等操作。切换“用例评审”板块–>创建用例评审–> 点击规范与执行–>点击关联用例,关联要评审的用例–>点击开始评审,进入到评审页面。

2023-05-29 22:36:43 14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