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flutter

原生开发  

  优势:

    • 可访问平台全部功能(GPS、摄像头);
    • 速度快、性能高、可以实现复杂动画及绘制,整体用户体验好;

  主要缺点:

    • 平台特定,开发成本高;不同平台必须维护不同代码,人力成本随之变大;
    • 内容固定,动态化弱,大多数情况下,有新功能更新时只能发版;

hybrid技术(h5+原生混合开发)

  原理:将App中动态变动的内容通过h5来实现,通过原生网页加载控件webView。h5代码只需一次开发就能同时在Android和iOS两个平台上运行,减少开发成本,这种h5+原生开发模式成为混合开发,采用此方式开发的APP成为混合应用或Hybrid APP,如果一个应用大多功能是h5实现的,我们称之为 web App.  

  混合开发技术点

      混合开发中,h5代码运行在webView中,而webview实质就是一个浏览器内核,其JavaScript依然运行在权限受限的沙箱中,所以大多数系统能力没有访问权限,如无法访问文件系统,不能使用蓝牙等。所以h5不能实现的功能都需要原生去做。混合框架一般会在原生代码中预先实现一些访问系统能力的API ,暴露给webview以供JavaScript使用,这样一来webview就成了JavaScript与原生api通信桥梁,主要负责JavaScript与原生传递消息。(我们把依赖于WebView的用于在JavaScript与原生之间通信并实现了某种消息传输协议的工具称之为WebView JavaScript Bridge, 简称 JsBridge,它也是混合开发框架的核心。)

react Native

  React Native 是React 在原生移动应用平台的衍生产物,那两者主要的区别在于虚拟DOM映射的对象是什么?React中虚拟DOM最终会映射为浏览器DOM树,而RN中虚拟DOM会通过 JavaScriptCore 映射为原生控件树。

  JavaScriptCore 是一个JavaScript解释器,它在React Native中主要有两个作用:

  1. 为JavaScript提供运行环境。
  2. 是JavaScript与原生应用之间通信的桥梁,作用和JsBridge一样,事实上,在iOS中,很多JsBridge的实现都是基于 JavaScriptCore 。

weex

  Weex是阿里巴巴于2016年发布的跨平台移动端开发框架,思想原理和react native类似,最大不同在语法层面,weex支持Vue和rax语法,Rax 的 DSL(Domain Specific Language) 语法是基于 React JSX 语法而创造。与 React 不同,在 Rax 中 JSX 是必选的,它不支持通过其它方式创建组件,所以学习 JSX 是使用 Rax 的必要基础。而React Native只支持JSX语法。

fultter

  flutter是Google发布的一个用于创建跨平台、高性能移动应用框架,实现自绘引擎。主打跨平台、高保真、高性能。开发者通过dart语言开发APP。

   高性能:Dart在 JIT(即时编译)模式下,速度与 JavaScript基本持平。但是 Dart支持 AOT,当以 AOT模式运行时,JavaScript便远远追不上了。

Dart语言(flutter之所以选择Dart理由如下)

  JIT和AOT

    目前程序主要两种运行方式:静态编译与动态理解。静态编译的程序在执行前全部被翻译为机器码,通常将这种类型称之为AOT即“提前编译” ;而结实执行的则是一句一句边翻译边运行,通常讲这种类型称为JIT。  AOT程序的典型代表是用C/C++开发的应用,JIT的代表JavaScript、Python等,所有脚本语言都支持JIT模式,注意点是AOT和JIT 指的是程序运行方式,和编程语言并非关联。

 

1. 开发效率高

  Dart运行时和编译器支持Flutter的两个关键特性的组合:

    基于JIT的快速开发周期:Flutter在开发阶段采用,采用JIT模式,这样就避免了每次改动都要进行编译,极大的节省了开发时间;

    基于AOT的发布包: Flutter在发布时可以通过AOT生成高效的ARM代码以保证应用性能。而JavaScript则不具有这个能力。

2. 高性能

  Flutter旨在提供流畅、高保真的的UI体验。为了实现这一点,Flutter中需要能够在每个动画帧中运行大量的代码。这意味着需要一种既能提供高性能的语言,而不会出现会丢帧的周期性暂停,而Dart支持AOT,在这一点上可以做的比JavaScript更好。

3. 快速内存分配....

 

如何学习:StackOverflow全球最大程序员问答社区,flutter中文网社区,掘金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hrr/p/1130974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