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4d计算机配置速度,Pix4Dreact常见问题百科

一般问题

1. Pix4Dreact是一款什么样的软件?

Pix4Dreact是一款快速拼图软件——快速处理无人机影像,生成准确的二维地图成果。适合在时间紧迫、无互联网的情况下使用。 Pix4Dreact专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灾难救援而设计,旨在提高突发事件现场的态势感知,提供决策制定所需的关键信息。

1c06f6a4e00f4bfeddbdb68f703dbc7f.png

2. Pix4Dreact如何工作?

Pix4Dreact使用摄影测量优化流程来直接生成正射影像镶嵌图,对于大部分平坦的地形,可实现快速处理,生成高质量的地图。使您身在现场,使用笔记本电脑,便可获得即时的态势感知。

3. 我如何试用/下载软件

您可在我们的官网申请试用并下载软件。

试用链接:pix4d.com.cn/pix4d_react,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打开试用链接。

4. 软件支持哪些无人机影像?

Pix4Dreact支持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无人机影像,后续版本将支持更多相机型号。以下列表包含了大多数支持的机型:

DJI精灵系列

DJI X3S, X4S

DJI Mavic 1系列

DJI Mavic 2 Pro

Aeryon SkyRanger 可见光相机

SenseFly 可见光相机

Wingtra 可见光相机

Parrot Anafi 可见光相机

请注意,目前支持的影像需自带pos信息。

5. Pix4Dreact可以生成哪些成果?

Pix4Dreact主要可生成GeoTIFF格式的正射影像镶嵌图,数字地表模型(DSM),以及GeoJSON格式的标记(点、线、面)。

7b2670900862608a3786bdf37bd4bd31.png

工作环境

1. 关于计算机配置

CPU:Intel i3或AMD Phenom(或更高配置)

内存:4GB或更高配置

硬盘:4GB机械硬盘可用空间(由数据量决定)

操作系统:Windows 10(64位)

注意电脑性能会直接影响处理速度,但不会影响地图生成的质量。

2. 关于网络

Pix4Dreact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把无人机影像转化为高精度地图。您只需在首次使用计算机时联网登陆即可,软件会将您的账号信息存储在计算机上,直到账号到期为止,因此您可以脱机工作。

3. 同一个账户可以在几台计算机上使用?

Pix4Dreact采用浮动许可证机制,一个账号可在一台计算机上工作,但您可以登出账号后,在其他计算机上登陆后再使用。

处理问题

1. Pix4Dreact与Pix4Dmapper生成的影像有什么区别?

在创建正射影像镶嵌图的时候,Pix4Dmapper会考虑高程上细致的局部变化,而Pix4Dreact使用的是比较粗糙的地表模型。如果您的地图中有很多三维构造物,Pix4Dmapper将为这些三维构造物提供更精确的成果。但是,Pix4Dreact仍可为三维构造物周围的平坦区域提供良好的成果。

● 与Pix4Dmapper相比,Pix4Dreact可以在较低的重叠度下运行。60%是我们建议的最低重叠度。

● Pix4Dreact的运行速度比Pix4Dmapper快得多。

2.Pix4Dmappe和Pix4Dreact生成的DSM有什么区别?

Pix4Dmapper生成的DSM中,每个像素都有精确的高程。Pix4Dreact生成的DSM代表的是地表的主要形状,对于地面上的小型构造物不那么敏感。

3. Pix4Dreact支持像控点吗?

不支持。如需使用像控点来改善精度和三维重建质量,我们建议您使用Pix4Dmapper。

4. Pix4Dreact可以处理倾斜/非空中拍摄的影像吗?

不可以。Pix4Dreact支持相机角度垂直向下时所拍摄的影像。

5. Pix4Dreact有哪些工具?

目前主要有标记、测量和地图对比工具。

6. 为什么我的地图看起来效果欠佳?

地图质量会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反射性表面(水,玻璃等),大面积具有相同颜色或纹理的物体(雪,天空等)。如果您遇到问题,请联系china@pix4d.com,我们会为您找出原因,并为您以后的操作处理提供一些建议。

7. Pix4Dreact可以处理热红外影像吗?

目前不支持。在未来的版本中,我们会添加此功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