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与个人总结

本学期的C#相对来说,自我学习方法大有收获。但自律性、自我约束能力,我是否达到预期的最好效果,这个很难说出口。本学期在图书馆借了一本MySql、微机原理的书看了看,记了一些笔记。感觉知识有一些相同,有一些不同。C#是微软公司发布的一种面向对象的、运行于.NET Framework之上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并定于在微软职业开发者论坛(PDC)上登台亮相。C#是微软公司研究员Anders Hejlsberg的最新成果。C#看起来与Java有着惊人的相似;它包括了诸如单一继承、接口、与Java几乎同样的语法和编译成中间代码再运行的过程。但是C#与Java有着明显的不同,它借鉴了Delphi的一个特点,与COM(组件对象模型)是直接集成的,而且它是微软公司 .NET windows网络框架的主角。

C#编译:程序直接编译成标准的二进制可执行形式.但C#的源程序并不是被编译成二进制可执行形式,而是一种中间语言(IL),类似于JAVA字节码。如果前面的Hello World程序被保存成一个文本文件并被命名为Hello.cs,它将被编译成命名Hello.exe的可执行程序。

大家可以看看C/C++,JAVA,C#在命令行下如何配置编译系统:

C/C++:

一、cmd中键入cl提示不认识cl命令,则由于无法找到cl.exe程序。解决方法如下:

 添加系统变量(Path),这样: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在path中添加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bin;。

 注意:

1、结尾最后用“;”隔开!

2、如果你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低于9.0版本或高于9.0版需要修改上面的路径名称。

 

二、cmd中键入cl执行编译时会出现mspdb80.dll无法找到的情况,是因为VC/Bin/下没有 “msobj80.dll,

 mspdb80.dll,mspdbcore.dll,mspdbsrv.exe”这四个文件,解决的方法:

1>直接从Common7/IDE/下复制这四个文件到VC/Bin/下即可解决

2>添加系统变量(Path),这样: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在path中添加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注意结尾最后用“;”隔开!

 这样在用cl编译就不会出现mspdb80.dll文件找不到的错误了。

 

三、如果你在编译过程中,出现一下错误:

1、fatal error C1034: stdio.h: no include path set

 2、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kernel32.lib

请在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中新建系统变量LIB、INCLUDE并设置它们的值为:

 (LIB)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Lib;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5.0/Lib;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lib

(INCLUDE)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include

                       

Java:

C/C++或者汇编语言都是将源代码直接编译成目标机器码,这个目标机器代码是CPU直接执行的指令集合。而Java的程序首先由源代码通过Javac(编译器)编译成字节码(bytecode),然后再通过JVM来进行解析运行,所以说Java是一种半编译半解析的语言。

(1)新建->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C:\Java\jdk1.8.0_05"(即JDK的安装路径)

(2)编辑->变量名"Path",在原变量值的最后面加上“;%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3)新建->变量名“CLASSPATH”,变量值“.;%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C#:

(1)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

 

  将PATH中加上路径: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环境变量之间用英文分号;隔开)

 

(2)直接在dos环境的cs相应文件夹目录执行

 

   
set Path=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

 

最近在北京打工,认识到一位北京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从他那里得知他们一直在讲架构。他们做的是细节架构,而至于大的架构都是由资深工程师来编写,用的开发工具是Visual Stdio 2018。我问他容易报错吗?他说:不会,那个工具会有相应的提示。老师也对我们常说架构,给我们讲了计算机的三层架构,更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运用到它。避免像我们大二学长一样,一个项目的架构经常报错。

一流程序员靠数学;

二流程序员靠算法;

三流程序员靠逻辑;

四流程序员靠SDK;

五流程序员靠Google StackOverflow;

六流程序员靠百度和CSDN;

我感觉我就是六流的,经常去百度和CSDN那里转转。最近在看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大话数据结构》,值得一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ltks/p/10296852.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