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小学计算机能力提升,四川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措施、自贡市自流井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自流井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 0 实施方案》和《自流井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 0 实施细则》的通知。推动教师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技术新的变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3月24日上午,自流井区第一幼儿园作为全市幼儿园中唯一一所“省级样板校”,在会议室隆重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会议共三项议程,由园长陈欲晓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样板校整校推进启动仪式

议程一、陈欲晓园长作动员讲话

陈园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要求我们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从1.0跨度到2.0,幼儿园要制定完善的工作框架,全园推进,注意以园本研修为途径,实现教师发展为目标,以课程改革为抓手,实现教师核心素养为方向;以混合研修为载体,融合创新为基础;以课堂教学为主体,质量提升为主线。同时,也提出三点具体实施要求:一是积极探究,提升自我。教师要及时参与线上选学、线下研修,更新教学理念,注重在日常教学常规中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二是精诚合作,群策群力。通过组织开展示范课、观摩课进行专题研究,落实课堂教学创新研讨;三是依托信息技术,开发园本课程,完善课程体系,丰富“盐都未来工程”的内涵,着力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工程。

500a320a7cb5a61ad8fe50f065fe379d.png

▲陈欲晓园长宣读幼儿园“一案一划”

议程二、陈欲晓园长宣读幼儿园“一案一划”

陈园长带领教师们学习了一幼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的决定及一幼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校本研修方案。方案包括一年绩效目标、三年愿景、五个主要任务。拟定到2022年底,完善一幼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幼儿园将通过各领域教研示范项目带动全园教师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研修,并以此带动全市幼儿园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从而提升幼儿园领导干部的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建成学习型校园,完成“互联网+”智慧校园的建设任务,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园本研修实施要点解读

议程三、“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园本研修实施要点解读

幼儿园信息化工程校级管理员刘婷玉从六个方面对教师进行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园本研修实施要点解读:一是推进幼儿园信息化应用模式;二是明确具体任务目标;三是找准教师研修的关键能力点,以幼儿园整体研修+科组研修+个人研修为校本研修的方式,以多技术融合教学的方法与策略提高教师研修水平;四是制定园本研修计划,以幼儿园各领域教研组为单位详细制作校本研修目标、要求、时间、地点、对象、主持人等各方面的内容;五是明确考核方案,包括考核方式和考核标准两个方面;六是确保质量保障,包括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制度保障、考核保障四个方面。

83174f5dcc42ab0d9b66994ef5364d0c.png

▲教师们积极讨论整校推进方案

本次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2.0提升工程的启动会,是我园走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也是全园实现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通过建立形式多样的研修途径,将提升教学领域核心素养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活动教学实践中真正落地,助推高质量教学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