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建立个人WEB网站

 

文介绍一些简单的方法是普通用户可以建设一个自己的个人WEB小网站。
建站条件嘛只要有一台可以连接网络的电脑就足够了。
由于我是用的是WIN7系统,以下操作均指是在WIN7环境下的,其他WIN操作系统大概都是类似的。开讲:
第一步:
首先我们配置一下WIN7的IIS,进入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具体如图1的位置:

再打开的对话框中根据图2进行勾选,确定,等待IIS的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之后,在桌面上右键单击“计算机”,选择“管理”。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服务和应用程序下的“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然后在右侧会看到本计算机名,展开,右击“网站”,选择“添加网站”。如图3:

在打开的窗口中,网站名称随便填,应用程序池选“DefaultAppPool”,物理路径是你将来制作好网页以后,要把网页文件存放的位置,这里我选择“D:\MyWeb”来举例,其余设置保持默认,点确定,弹出提示,不用理会,点“是”。如图4:

如果新建立的网站处于停止状态,确定“Default Web Site”这个默认的网站是停止的,就可以手动启动自己新建立的网站。手动启动方法:在“MyWeb”上右键-管理网站-启动即可。
接下来进入你设置的网站的物理地址,就是上面我说的要存放制作好的网页的文件夹,我设置的是“D:\MyWeb”,进入之后为了测试网站在本地是否可以运行,我们在此文件夹下新建一个文本文档,写上“我的小站”,保存。然后将此文本文档重命名,连同扩展名一起修改为“index.html”。最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 http://localhost/,回车,如果以上个步骤正确的话,就可以看到出现了“我的小站”字样。当让,也可以输入 http://127.0.0.1/来访问。如图5:

经过上面的设置,你的计算机就相当于一台服务器了。我们现在只是本地可以访问自己建立的网站,所以下一步就是要使自己的网站可以被外部访问到。大家知道,访问一个网站,既可以通过域名访问,也可以通过IP访问,由于我们还没有域名,所以先使用IP访问自己建立的网站。首先需要让别人知道自己当前的服务器的IP地址,获取本机IP方法很多,可以本地查找,比如按WIN+R键,然后输入cmd,在命令提示符里输入ipconfig查看,当然此方法不适合使用路由器的用户,另一种直接在网络上查看,搜索我的ip,随便点开一个网站就能显示自己的IP地址了。
找到自己的IP之后,我们还需要对自己的防火墙设置一下,以免别人访问的时候被防火墙拦截造成无法访问。我是用的是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设置方法:
开始-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左侧高级设置,入站规则上右键,新建规则,选择“端口”,下一步,在“特定本地端口”处填上“80”,其他默认,下一步,默认,下一步,默认,下一步,名称处随便填,此处我还是取了“MyWeb”,完成。如果真不会设置防火墙的话,可以暂时关闭防火墙。
接下来,如果你使用家里的ADSL(猫)直接连电脑上网的话,就直接在浏览器输入刚才查到的本机的IP地址,就可以访问到自己建立的网站了。如果家里使用了路由器上网的话,需要先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查看本机被路由器分配的IP地址,然后进入“转发规则”设置界面,选择“虚拟服务器”,添加一个条目,端口选“80”,IP地址填写路由器分配给你的ip,一般是类似于“192.168.0.10X”这种的。协议选择“TCP”,完成后保存并使之生效。然后就也可以使用自己的外部IP来访问自己的网站了。我们也可以把IP地址发给朋友让他们帮忙测试一下。
第二步:
使用IP访问显然很不方面,一是不容易记忆,二是我们每次断线重连后,电信服务商都会重新非配给我们一个新的IP,这样就是别人访问我们的网站变得更麻烦。所以我们需要使用域名来访问自己的网站。
这里我使用的是花生壳提供的免费域名。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其他服务商的。花生壳官网: http://www.oray.com/登陆后在首页最上面选择免费注册,接下来的页面,身份类型选择个人,下面的依次填写,不多说了,完成后提交。
这侧完毕后,我们会获得一个花生壳赠送的免费域名,记下它。接下来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你使用的是路由器上网,并且路由器里内置了花生壳的支持,我们只需要访问路由器界面,登陆刚才申请的花生壳护照,在路由器显示连接成功之后,就可以通过刚才获得的免费域名访问自己的网站了。使用路由器的前提是第一步的最后那里,“转发规则”必须设置正确了才可以使用。
第二种情况,你使用的是ADSL(猫)直连,或者你所使用的路由器没有内置花生壳等客户端,或者你属于第一种情况,但是你不想使用路由器内置的客户端,此时你可以在花生壳官网下载花生壳官方提供的客户端,下载下来安装后,登录自己的花生壳护照后,即可通过自己的免费域名访问自己新建立的网站了。
最后,嫌自己的网站没内容,自己又不会设计网页,可以Google一下网页模板,下载几个模板扔到网站的物理路径,也可以搜索一下HTML的语法,使自己的网站跳转到别的网站上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atkins/archive/2011/12/26/5270815.html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