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00还原数据库图文教程 无法重写MDF 数据库正在使用该文件

1、开始    所有程序     Microsoft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 1 / 7 
2、打开控制台根目录,右键单击 (local)(winddow NT)    新建 SQL Server注册。(备注:新安装的SQL Server 2000数据库,点击(local)(winddow NT)前面的“+”号,折叠项不显示任何内容,需要先注册)。 
3、点击(local)(winddow NT)前面的“+”号,右键数据库    所有任务还原数据库,如图 -0 还原数据库。

sqlserver20001

sqlserver20002.jpg

备注:还原数据库时,一定不能直接右键数据库-新建数据库,否则在新建数据库的名称下进行还原时,会出现这个提示。如下图:

sqlserver20003

4、如图 -1所示,在“还原数据库”     “常规”选项     还原为数据库(R),手动添加数据库名称,如“svw2”,(备注:不用先新建数据库)。 
5、点击“从设备”,如下图 。

sqlserver20004

6、点击“选择设备”按钮,如下图所示。

sqlserver20005

7、单击“添加”按钮,如下图所示。

sqlserver20006

8、单击右边 按钮,如下图所示。

sqlserver20007

备注:备份位置是指从其他数据库拷贝过来的数据位置,你可以放在任何你认为需要储存的位置,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一般为了恢复数据时,能够按照习惯在SQL Server2000数据库的安装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内看到.mdf .ldf文件,就把7.0备份的数据库拷贝到这个文件夹下,这点很重要,以后用.mdf .ldf文件恢复数据库时方便简洁。

9、点击“确定”按钮,一直到“还原数据库”对话框,单击“选项”按钮,修改移至物理文件名下面的备份路径,如下图所示。

sqlserver20008

备注:我们常常忽略这个步骤,因为在恢复时,容易忽略这个情节,如果不更改好路径的话,这个路径就是在恢复数据时选择的路径,路径一定要对,不然的话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如 图-8所示)。这里面所提示的物理文件名,是我们在7.0备份数据库时,这个提示7.0安装的路径。必须更改为现在的数据备份路径。

逻辑文件名:不修改

移至物理文件名:数据库_Data.MDF

 

10、点击“确定”按钮,还原数据库的速度和你数据库文件的大小有关,等待即可,不用做任何操作,如下图:

sqlserver200010

11、如下图所示,说明已经顺利完成升级工作。

sqlserver200011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ear/archive/2013/02/20/291945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