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p自动化构建工具安装使用(1)

 我用的是windows,所以以下操作针对于windows用户,其他系统有不一样的地方请自行查阅资料更正。

好了,废话少说,反正也就是随手捣腾。下雨了,天晴了,我们开始搞gulp了

安装:gulp是个构建前端自动化的工具,现在的前端太牛逼,不搞点自动化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弄过前端。

       gulp是基于NodoJs的,怎么说也是个服务,没有服务端的支持是跑不起来的,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先安装npm.

       npm是Nodejs的包管理工具,至于什么叫Nodejs的包管理工具,自行谷哥度娘

       首先去https://nodejs.org/en/ 下载安装Nodejs的安装包,当然了,直接小黑窗下载更牛逼。

       因为npm是外国的,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下载会遇到链接超时或者断开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改用cnpm,除了使用cnpm来做命令行标识符外其他跟npm没什么差别,淘宝团队弄的,详情参见https://fengmk2.com/blog/2014/03/node-env-and-faster-npm.html

  

       在我们安装好npm以后,我们开始就开始安装gulp:

       打开小黑窗,然后输入  npm install -g gulp   安装gulp到全局。安装完毕后,可以用  gulp -v 来查看版本来确定是否已经安装成功。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始试着使用Gulp:

在小黑窗里进入到你的项目文件夹,然后执行 

npm install  --save-dev gulp 

上面的下载是到全局,这里的是为你的项目下载到本地

 然后再创建一个叫做gulpfile.js的gulp配置文件,在文件里输入如下代码:

var gulp=require("gulp");


gulp.task('task-name',function(){
        console.log("Hello,Gulp!");
});

保存完毕后在执行  gulp task-name  就可以看到窗口输入Hello,Gulp!

至此,我们的Gulp安装使用初步完成!!!!

 

 

好吧,其实真的是完成了,我们只是说安装跟使用,又没说搞定一个自动化流程。

Gulp是依赖于插件的,相当于一个包,一个壳子,不做处理功能的。

接下来,我们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yzy1024/p/605163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