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执行MySQL的sql文件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 可能存在数据库导入导出,如果文件过大,会发现通过数据库(MySQL等)管理工具进行文件导入会报错,超出最大文件的限制。

需要更改工具的文件大小限制,网上有很多教程,比较麻烦,这里介绍个简单的方法,不通过工具执行SQL文件,通过命令行 执行MySQL的sql文件。

 

首先 用win+r或者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行,如图:

然后找到你Mysql的安装路径下的bin文件夹(我的是在D盘,目录如下所示):

在命令窗口 输入D:   回车,切换到 D盘

然后输入 cd + D:\phpStudy\MySQL\bin(Mysql的安装路径下的bin文件夹路径)  回车

输入 mysql -u root(用户名) -proot(-p+密码) testone(数据库名称) >D:\test.sql(>+文件路径)  回车

执行成功后可在数据库管理工具中刷新该数据库的列表即可看到执行sql文件的内容。

注意事项:

-p+密码 之间不要有空格   否则会报错;

数据库一定要存在;

文件要有可执行权限;

如果文件路径不清楚,可找到要执行的sql文件,直接将文件拖入命令行窗口即可;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ilincool/p/execute_sql_fil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