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之GC_CONCURRENT freed

 

<GC_Reason> <Amount_freed>, <Heap_stats>, <External_memory_stats>, <Pause_time>

<回收原因><回收内存总数><可用内存百分比><外部内存状态><回收占用时间>
每隔一段时间,系统回收器都会打印内存回收的情况。日志的内容格式就是上面那条格式。

老是看到LOG日志里有些系统回收的东西。明知道是内存问题。但还真不知道怎么下手。唉,无奈啊。网上找资料海里捞针,不容易啊。看到这篇不错。

1. verbosegc
一般Java虚拟机要求支持verbosegc选项,输出详细的垃圾收集调试信息。dalvik虚拟机很安静的接受verbosegc选项,然后什么都不做。dalvik虚拟机使用自己的一套LOG机制来输出调试信息。
如果在Linux下运行adb logcat命令,可以看到如下的输出: 
D/dalvikvm( 745): GC_CONCURRENT 
freed 199K, 53% free 3023K/6343K,external 0K/0K, paused 2ms+2ms
其中D/dalvikvm表示由dalvikvm输出的调试信息,括号后的数字代表dalvikvm所在进程的pid。
GC_CONCURRENT表示触发垃圾收集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 GC_MALLOC, 内存分配失败时触发
  • GC_CONCURRENT,当分配的对象大小超过384K时触发
  • GC_EXPLICIT,对垃圾收集的显式调用(System.gc) 
  • GC_HPROF_DUMP_HEAP,创建HPROF文件分析内存堆栈时触发
  • GC_EXTERNAL_ALLOC,外部内存分配失败时触发(API Level 10及以下才有)

freed 199K表示本次垃圾收集释放了199K的内存,
53% free 3023K/6343K,其中6343K表示当前内存总量,3023K表示可用内存,53%表示可用内存占总内存的比例。 如果这个值不断增加,从来不减少,则可能有内存泄漏的问题
external 0K/0K,表示可用外部内存/外部内存总量 
paused 
2ms+2ms,第一个时间值表示markrootset的时间,第二个时间值表示第二次mark的时间。如果触发原因不是GC_CONCURRENT,这一行为单个时间值,表示垃圾收集的耗时时间。

2. 分析 

(1)虽然dalvikvm提供了一些调试信息,但是还缺乏一些关键信息,比如说mark和sweep的时间,
分配内存失败时是因为分配多大的内存失败,还有对于SoftReference,WeakReference和PhantomReference的处理,每次垃圾收集处理了多少个这些引用等。

(2)目前dalvik所有线程共享一个内存堆,这样在分配内存时必须在线程之间互斥,可以考虑为每个内存分配一个线程局部存储堆,一些小的内存分配可以直接从该堆中分配而无须互斥锁。

(3)dalvik虚拟机中引入了concurrentmark,但是对于多核CPU,可以实现parrelmark,即可以使用多个线程同时运行mark阶段。 

这些都是目前dalvik虚拟机内存管理可以做出的改进。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nshine-jackie/p/695148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