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ol固体传热_使用多层材料技术模拟薄层中的传热

COMSOL Multiphysics® 软件功能很全面,其中的多层材料技术可以计算薄层中的传热。如何以较小的成本获得精确的解是我们关心的问题。本篇文章中,我们重点讨论了与多层材料技术有关的问题,这个技术有什么作用?如何在我们的模拟中应用该技术?

薄层中的传热仿真

对于薄层中的传热仿真,COMSOL Multiphysics 具有以下功能:计算几何结构中薄层的特定传热属性,求解穿过薄层的传热问题,并且不需要在几何结构中明确表示它们。在其他领域,例如电子组件和承受热应力的层压复合材料的壳,也都可以在各层中定义电流和机械应力。 下图为使用 COMSOL 模拟的在一个温度梯度下钢柱中的温度分布。在钢柱一半高度的位置,有两个不同的薄陶瓷层,由于其低导热性在陶瓷组件部分产生温度跃变。在模型中,陶瓷层被表示为几何结构的一个表面,而不是两个薄体积域,这样可以减轻对网格尺寸的要求,因为不同几何零件之间的高纵横比需要更小的网格尺寸。高纵横比也会使该部分的可视化变得非常困难。尽管没有在几何图形中明确表示陶瓷零件,我们仍然可以求解整个层的温度分布并在后处理中将其放大,如下图所示。 961a62768de41065e4df11c5720043f1.png 使用“固体传热”接口和“薄层”节点计算的含陶瓷层钢柱中的温度分布。为了可视化,将陶瓷层的厚度放大了 20 倍。 有关此模型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 COMSOL 官网案例库:复合保温层模型案例

多层材料技术对传热建模有什么作用?

多层材料 技术可以提高我们的建模经验,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
  1. 在模型树的中心位置对多层壳属性的定义进行分组后,可以在不同物理场接口中进行访问。即通过将介质定义从物理定义中分离出来,可以更清晰地定义模型,并减少建模工作,因为对于所有的物理现象,介质属性只需要设置一次就可以了。
  2. 增加灵活性。例如,可以在任何位置添加任意数量和任何方向的层。
接下来,我们以一个包含两个多层壳的几何结构为例,介绍利用多层材料 技术对多层壳内的传热计算进行功能设计的优势:
  1. 在边界1上定义的第一个多层壳,由包含材料1(顶部和底部)和材料2(中间)的3层材料组成
  2. 在边界2上定义的第二个多层壳,由材料3制成的单层材料组成
6060d3494bc2993b7cd7d40272bc116f.png 应用边界 1 和 2 的包含多层壳的几何和材料。 多层壳作为表面包含在几何结构中,但是可以在重建的体积域(下图中以红色显示)上求解物理方程,并因此在重建的体积域中增加自由度(DOF)。 8a5f1a6a30d695cdbeaee0a3f32eaff6.png 在边界 1 和边界 2 上定义的多层壳的
  • 3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