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服务器销售,IDC:Q2全球服务器销售额98亿美元 同比锐减30%

IDC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全球服务器销售额降到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锐减30.1%。

至此,服务器销售额已连续第四季走下坡,而且是IDC自1996年开始记录这项数字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季。

9d2b14c78d6454c19e8c4366e9b8d88b.png

根据IDCWorldwide Quarterly Server Tracker资料,上季服务器出货量比去年第二季下降30.4%,比今年第一季则下滑26.5%。IDC指出,全球经济衰退加深,迫使企业客户延后购置服务器。

IDC追踪的三类服务器销售全面滑落。高端企业级服务器第二季销售额陡降32%,中端服务器下滑28.1%,低阶系统降幅为30%。

IDC企业平台副总裁Matt Eastwood说:“过去四季的服务器出货量,是2005年以来最少的,显然全球各地已安装的服务器正快速老旧化。”

以IDC统计服务器市占率而论,IBM再度夺魁,以34亿美元的销售额拿下34.5%的市占率。惠普名列第二,市占率28.5%,销售额28亿美元。即将由甲骨文入主的Sun Microsystems上季服务器销售额比去年同季锐减37.2%,降到9.81亿美元,市占率10%。

不过,随着经济复苏在望,IDC预测,未来数月IT客户会开始试探性地采购新服务器,为下一个景气扩张循环作准备,而“随着市况在2009下半年趋稳,服务器需求的可预测性将提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