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各文件详解

VMware虚拟机各文件详解

 

文件类型

文件命名规则

说明

.log文件

<vmname>.log or vmware.log

文件类型说明:文本文件

该文件记录了VMware Workstation对虚拟机调试运行的情况。

当碰到问题时,这些文件对我们做出故障诊断非常有用。

.nvram文件

<vmname>.nvram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machine BIOS

该文件储存虚拟机BIOS状态信息。

.vmx文件

 

<vmname>.vmx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machine configuration

该文件为虚拟机的配置文件,储存着根据虚拟机向导或虚拟机编辑器对虚拟机进行的所有配置。

有时需要手动更改配置文件以达到对虚拟机硬件方面的更改。可使用文本编辑器进行编辑。

如果宿主机是Linux,使用VM虚拟机,这个配置文件的扩展名将是.cfg。

.vmdk文件

<vmname>.vmdk or <vmname>-s###.vmdk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disk file

这是虚拟机的磁盘文件,它储存了虚拟机硬盘驱动器里的信息。

一台虚拟机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虚拟磁盘文件组成。

如果在新建虚拟机时指定虚拟机磁盘文件为单独一个文件时,系统将只创建一个<vmname>.vmdk文件

该文件包括了虚拟机磁盘分区信息,以及虚拟机磁盘的所有数据。

随着数据写入虚拟磁盘,虚拟磁盘文件将变大,但始终只有这一个磁盘文件。

如果在新建虚拟机时指定为每2GB单独创建一个磁盘文件的话,虚拟磁盘总大小就决定了虚拟磁盘文件的数量。

系统将创建一个<vmname>.vmdk文件和多个<vmname>-s###.vmdk文件(s###为磁盘文件编号),其中<vmname>.vmdk文件只包括磁盘分区信息,多个<vmname>-s###.vmdk文件存储磁盘数据信息。

随着数据写入某个虚拟磁盘文件,该虚拟磁盘文件将变大,直到文件大小为2GB,然后新的数据将写入到其他s###编号的磁盘文件中。

 

如果在创建虚拟磁盘时已经把所有的空间都分配了,那么这些文件将在初始时就具有最大尺寸并且不再变大了。

如果虚拟机是直接使用物理硬盘而不是虚拟磁盘的话,虚拟磁盘文件则保存着虚拟机能够访问的分区信息。

早期版本的VMware产品用.dsk扩展名来表示虚拟磁盘文件。

 

<vmname>-<######>.vmdk

当虚拟机有一个或多个快照时,就会自动创建该文件。

该文件记录了创建某个快照时,虚拟机所有的磁盘数据内容。

######为数字编号,根据快照数量自动增加。

.vmsd文件

<vmname>.vmsd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snapshot metadata

该文件储存了虚拟机快照的相关信息和元数据。

.vmsn文件

<vmname>-Snapshot<##>.vmsn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machine snapshot

当虚拟机建立快照时,就会自动创建该文件。有几个快照就会有几个此类文件。这是虚拟机快照的状态信息文件,它记录了在建立快照时虚拟机的状态信息。##为数字编号,更具快照数量自动增加。

.vmem文件

<vmname>-<uuid>.vmem

文件类型说明:VMEM

该文件为虚拟机内存页面文件,备份了客户机里运行的内存信息。

这个文件只有在虚拟机运行时或崩溃后存在。

.vmss文件

<vmname>.vmss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suspended virtual machine state

该文件用来储存虚拟机在挂起状态时的信息。

一些早期版本的VM产品用.std来表示这个文件。

.vmtm文件

<vmname>.vmtm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team configuration

该文件为虚拟机组Team的配置文件。通常存在于虚拟机组Team的文件夹里。

.vmxf文件

<vmname>.vmxf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team member

该文件为虚拟机组team中的虚拟机的辅助配置文件。

当一个虚拟机从虚拟机组team中移除的时候,此文件还会存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ostar/p/467021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